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表忠诚还是警告?小加一席话令管理层心里发毛

  作为灰熊队队史最佳球员之一的小加索尔,一直以来都是球队的顶梁柱。在休赛季“黑白双熊”之一的兰多夫北上萨克拉门托,灰熊内线就更加依赖小加索尔了。然而,在今天客场以87:93不敌奇才之后,灰熊惨遭5连败,战绩来到了8胜20负,成为了新任西部副班长。面对如此窘境,身为球队核心的小加索尔却在这个时刻说了一席意味深长的话。

 
  加索尔说道:“我对这座城市肩负着责任,我不会放弃,无论发生什么。”显然他是因为最近球队状态不佳而发声,而据说此前主教练菲兹代尔下课一事和小加索尔就有很大的关系。毕竟小加索尔已经算是灰熊队内的元老级人物了,逼走主教练也并不算困难的事。小加索尔还表示自己并不会主动寻求交易,但如果球队主动来找他协商交易,他会接受。“如果他们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我愿意为这支球队做任何事情。”加索尔说道。这样的态度就很有意味了。一方面说自己忠于球队,会肩负这座城市的责任,一方面又对想要追求他的球队张开怀抱,小加索尔到底在打什么算盘呢?是在表忠心,还是在暗地里给球队下最后通牒?
 
 
  事实上,小加索尔作为当年湖人灰熊关于大加索尔交易的添头加盟灰熊,本来并没有得到太多的重视。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打了出来,和兰多夫并称“黑白双熊”,将灰熊变成了一只强悍的球队。在2015年夏天,小加索尔和球队签下了一纸5年1.13亿的巨额合约。总体薪资呈递增态势。可以说这样的合同是小加索尔和灰熊队双方认可的结果。然而灰熊的强势并没有持续太久。尽管本赛季有了泰瑞克·埃文斯的加盟,兰多夫离队给球队进攻造成的影响已削减到了最低,但球队核心后卫康利的受伤还是让这支球队陷入了困境。
 
 
  而本赛季至今,小加索尔场均依然能够贡献18.9分8.6篮板,可以说是丝毫没有下滑。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中锋,在低位技巧炉火纯青和中投稳如狗的情况下,还是开发出了三分的射程并有32.5%的三分命中率。小加索尔适应了篮球世界的变化,但灰熊队的战绩确实对不起小加索尔的表现。作为培养小加索尔的母队,小加索尔表忠心也是应该的,但按照目前灰熊的情况,确实没有什么资本能够留下小加索尔。
 
 
  目前,小加索尔还剩下两个半赛季的合同在身上。就以前来说,这样的顶薪合约是很少有球队能够接手的,但得益于工资帽的提高,小加索尔目前的薪资也能让很多球队承受了。按目前小加索尔的意愿,就算离队,他肯定也要去一个能够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或者是有着超强潜力的球队。
 
  目前强队之中虽然有空间的不多,但想出用几个球员来换小加索尔的方案也并不难。这就要看灰熊队会不会遵循小加索尔的意愿,和各支强队对于小加索尔的需求了。不管怎么说,灰熊管理层接下来的处境非常困难。如果不能及时帮小加索尔找来强力的帮手,那就只能乖乖接受其他球队提出的交易报价了。这一出大戏,究竟会有什么结果呢?我们还是静静等待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