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NBA下个中国球员 他助球队拿下半程冠军年仅20岁

  北京时间12月21日,广厦远赴北京做客五棵松球馆,最终以103:97战胜北京队,从而获得半程联赛冠军。广厦队方面,超强小外援福特森砍下23分10篮板12助攻的数据,相比较于其能力来说,这个表现可谓中规中矩。本场比赛表现最为亮眼的球员非胡金秋莫属,他今天拿下了25分14个篮板的数据,此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可谓对本场比赛取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一波5连胜之后,广厦队如愿登上了半程冠军的宝座,这也是其建队以来历史上第二次拿到联赛半程冠军。回想2015-16赛季,广厦队可谓叱咤风云,常规赛半程取得了17胜2负让人咂舌的成绩,当时不少人认为广厦队将取代新疆、广东、辽宁,成为新生代霸主。可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们在下半程比赛当中仅仅取得了10胜9负的成绩,以常规赛第6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并且被四川队横扫出局。希望广厦今年能够吸取去年教训,不要重蹈覆辙。
 
 
  回忆完往昔之后,我们来看看今年的广厦队。今年能够有如此出色的成绩,国内球员的表现可谓居功至伟,而国内球员当中,胡金秋的表现无疑是最为亮眼的。他在今年夏天随杜峰带领的中国国家男篮“蓝队”参加了一些列比赛之后,仿佛一下子开了窍一般,打球也似乎带了一丝仙气,在最近的13场比赛中,12次拿到20+的数据。
 
 
  他的表现让我们不禁想起了去年崛起的小丁,虽然两人在场上的位置不同,打球风格也不同,但是从国内球员在俱乐部中所起到的作用来看,两人所体现的价值是相同的。小丁的身体素质极为出色且打球沉稳,勇猛,非常自信,相比较而言胡金秋打球的风格则更为飘逸一些,脚步和移动能力很灵活,中投相当稳定。由于其2.10米的身高,天赋异禀的臂展及出色的移动能力,使得他在4号位这个位置上对阵国内球员具有先天的优势。当然,最主要的是他今年才刚刚20岁,他的前途让人充满了期待。
 
 
  翻看胡金秋的履历,2013年他曾担任亚青赛中国代表团旗手,随队夺得当年冠军并荣膺MVP,同年获得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冠军。2014年入选世界U17男篮青年锦标赛最佳阵容。他的履历并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可是他对于篮球几乎痴迷的程度及后天科学且努力的训练决定了他现在的高度。当然胡金秋还很年轻,他的前途不可限量,相信在科学的训练和高强度的比赛之下,早晚有一天他会去NBA闯荡的。胡金秋的表现会不会是昙花一现,还是厚积薄发的水到渠成,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