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没有了梅西C罗 国家德比星光黯淡

西班牙国家德比由巅峰对决变成“菜鸟互啄”,25日在诺坎普球场,皇家马德里客场以2比1战胜巴塞罗那,这是名帅安切洛蒂第一次在客场赢得西班牙国家德比。

星光黯淡的国家德比

皇马在第32分钟利用经典反击首开纪录,中卫阿拉巴是这次反击的发起者,经过巴西双子星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的连续传递,阿拉巴用一记潇洒爆射成为终结者。阿拉巴攻入代表皇马的第一个进球,这位前拜仁慕尼黑球星再次扮演“巴萨克星”的角色。

今年夏天,巴萨失去超级巨星梅西,皇马失去主力中卫组合拉莫斯和瓦拉内,这是2004年以来第一次既没有梅西又没有拉莫斯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味道确实差了很多。西班牙国家德比少了以前那种剑拔弩张,皇马左边锋维尼修斯和巴萨右边锋德斯特凶狠拼抢后,互相表达歉意的场面反而令人不习惯。

 

梅西离队之后,他的巴萨10号球衣穿在法蒂身上,荷兰前锋德佩承担起梅西曾经的进攻灵魂角色,右后卫德斯特客串梅西曾经主打的右边锋位置,这三名球员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

阿拉巴进球之前,德斯特浪费绝佳进球机会,发起那次进攻的德佩一脸嫌弃。阿拉巴进球前,德佩回防前插的阿拉巴时跟到一半就放弃了,皇马名宿米贾托维奇认为德佩应该对丢球负责任。

德佩在巴萨将近两个月没有运动战进球,只罚进两个点球,显然很难取代梅西。巴萨近日与法蒂续约至2027年6月,球员的合同违约金高达10亿欧元。事实证明法蒂还太稚嫩,穿起巴萨10号有点拔苗助长的感觉。

关注度已大打折扣

一边是英超的“双红会”,一边是西甲的“国家德比”,这要在几年前,两场较量绝对会在收视率上平分秋色,现如今,由于梅西和C罗的离开,西甲的关注度远不如之前,虽然对阵双方是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尽管开球的时间是更迎合亚太地区的晚10点,但效果其实并不明显,大家更关注的还是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那场“双红会”。2比1的比分让皇马收获了胜利,但作为2009年来首场既没有C罗又没有梅西的国家德比,星光黯淡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诚然,比赛的本身还是足够精彩的,毕竟最终的决胜球出现在补时阶段,单从竞技比赛的角度来说,这是不错的较量,但看看双方的首发阵容,要不是资深的球迷,恐怕会对两队中的某些球员感到陌生,比如虽然已经有过西班牙国家队的出场记录,但17岁的巴萨小将加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相当陌生的名字。

1比2,是两队实力的一个真实写照,因为以现在巴萨的能力来说,是没什么机会去赢下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巴萨本赛季遇上传统强队,大多以被零封的方式输球,包括以两个0比3负于拜仁慕尼黑和本菲卡,以0比2不敌马德里竞技。在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巴萨虽然由阿圭罗攻入挽回颜面的进球,但延续了逢强必输。

输球之后,科曼的日子确实又不大好过了。上赛季接手巴萨后,科曼带队踢了3场国家德比,结果1场都没有获胜过。数据显示,荷兰人成为了帕特里克·奥康奈尔之后,巴萨第二位前3场国家德比都输球的主帅。而奥康奈尔是在1935年到1940年间执教巴萨的,科曼可以说创造了巴萨教练国家德比中近90年来的最差纪录。不过,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前已经表示,不管国家德比的结果如何,科曼都会留任。但科曼自己也表示,一切还得看成绩。他还得让巴萨早点复苏才行。不过愤怒的巴萨球迷明显不这么认为,他们在赛后围堵了科曼的座驾并对这位球队名宿进行了肆意的谩骂以发泄心中的不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汤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