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为坚持和拼搏喝彩

为坚持和拼搏喝彩(体坛观澜)

体坛名将因热爱而坚守赛场,除了自律和付出,也受益于当今体坛各项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世界女排联赛开赛以来,由年轻队员担纲主力的中国女排总体表现不俗。与此同时,队中年龄最大、担任替补二传的丁霞受到不少关注。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这位曾经的世界杯最佳二传屡有关键表现,拼搏精神一如既往,频频帮助球队稳定军心。“还得是丁霞”成为网友热门话题,体现了球迷对她的尊重和喜爱。

近来,体坛老将发光发热的消息引人关注。5月初,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铁人三项赛上,中国选手苗浩以8小时29分5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并创造新的亚洲大铁最快完赛时间纪录。拿过全国铁三冠军的苗浩2018年从专业队退役,但因为热爱还是选择留在赛场,转型成为职业选手。此外,东京奥运会男子跳水十米台亚军杨健近日宣布回归国家队;新近递补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接力铜牌后,苏炳添也确认继续留在赛场,令人欣喜。

 

在竞技体育领域,经验的价值和作用不可忽视:不论什么项目,经验总是最好的老师;越是经验丰富的选手,越能在队伍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体育项目或者运动队伍,也正是在新老传承中向前发展。

纵观近年来的世界体坛,运动员体育生涯的巅峰期延长成为一种趋势。在刚刚落幕的法网男单决赛中,36岁的纳达尔拿到了自己的第十四个“火枪手杯”,职业生涯大满贯奖杯总数已有22个,位列男单历史第一;在北京时间6日凌晨进行的欧洲国家联赛中,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不仅帮助葡萄牙队取胜,更延续着自己保持的欧洲国家队出场纪录。

这种坚守的背后,除了运动员的自律和付出,也受益于当今体坛各项保障能力持续提升。随着科学进步和技术转化,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和营养条件有着大幅度提高。科学训练和备赛的水平也逐渐成为队伍和选手较量的关键。运动员提升和维持竞技状态的能力不断增强,体坛“常青树”也自然越来越多。

当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苗浩转入职业后更强调训练强度,一次蹬台训练超过7小时,甚至可以闻到器械的“一股焦味”;杨健一度遭遇伤病困扰,无法完成基本动作,重回跳台的难度亦可想而知。但也正是在延伸的运动生涯中,选手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打磨出更加成熟的魅力,用坚持和拼搏激励着体育观众,赢得了喝彩与掌声。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