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入围名单公布 男女各40队争夺冠军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22日,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参赛队伍名单正式公布。该项赛事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中国成都举行,男女各40支队伍将向世乒赛团体冠军发起冲击。

入围名单中,乒坛劲旅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德国等悉数在列。男女单项各40支参赛队将各自分为8组,每组5支队伍。各小组将进行循环赛,小组前2名晋级淘汰赛。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距离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还有100天,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成都,我们热切期盼着这一激动人心的赛事。赛事相关的准备工作将加速进行,非常感谢东道主,他们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这一标志性赛事的成功举办。”

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筹备委员会已确定了广泛的疫情防控对策,在赛事期间进行严格的闭环管理,以确保所有参赛者的顺利抵达、安全参赛和安全返回。

由于2020年釜山世乒赛团体赛的取消,距离上次举办团体世乒赛已经过去了四年。2018年,中国队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比赛中夺得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今年,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再次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作为东道主,我们期待球员们能在成都展现乒乓球的风采,同时也希望球迷们能在金秋十月享受一场乒乓球的盛宴。”(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