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改革传统赛制!巴黎奥运田径项目将引入复活赛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6日电 2022俄勒冈田径世锦赛闭幕之际,世界田联通过了一项重要改革举措:2024年巴黎奥运会田径项目中,所有从200米到1500米之间的个人径赛项目(包括跨栏),都将实行复活赛赛制。

按照过去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的赛制,选手在预赛可以通过小组排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选手则可以凭借除直接晋级选手之外的前几个最好成绩晋级。

在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上,复活赛则将取代以往的传统赛制。引入复活赛后,选手们仍旧可以凭借小组排名晋级半决赛,其余选手则需要参加复活赛决定剩余半决赛的参赛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100米项目由于在预赛轮前还有一轮初选赛,故不再设立复活赛。而1500米以上距离的项目运动员每场比赛后的恢复时间较长,因此也不会设立复活赛。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在咨询了转播商和运动员之后,我们相信这项赛制上的创新将为运动员带来更直截了当的晋级机会,也会确保田径项目在奥运会的巅峰时刻享有充分的曝光度。我们将仔细研究赛程,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充分享受奥运会的聚光灯。”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