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杰克逊为何希望联盟解除大麻禁令?

NBA中有多数球员希望联盟能够解除医用大麻的禁令,前马刺球员史蒂芬-杰克逊就希望联盟能够解除这一禁令,并且透露自己职业生涯一直在吸食大麻,并没有为此错过比赛。

\

杰克船长希望联盟解除大麻禁令

此前NBA规定一旦球员被发现携带大麻,就要处以25000美元的罚款和禁赛10场的处罚,不过有多人对这一规定嗤之以鼻,杰克逊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联盟就应该将医用大麻从联盟禁用药品名单中移除,为什么不呢?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用这个东西,而且我的职业生涯依然那么棒,几乎没有错过任何比赛。”杰克逊在接受TMZ采访时说道。

由于杰克逊已经退役,这样的言论自然不会得到联盟的处罚,已经受聘ESPN的杰克逊也可以通过这样的言论提高自己的曝光度,谈到吸食大麻,杰克逊回忆了使用这一药物对自己状态的影响。

“我不会说大麻这东西样样都好,”杰克逊说道,“但是在比赛完后,它有助于你放松下来,而NBA是高水平的比赛,球员水平都非常高,而你想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水平是不太现实,在经过激烈对抗后球员需要放松下来,这是一项身体对抗很激烈的运动。”

“如果有人说他们可以在比赛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水平,他们难道不知道他们是在胡说八道吗?当然也有人始终保持很好的状态,至于我,其实我职业生涯期间一直是在使用大麻的,当然了,一般我是在确定我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我才会使用大麻,我也不可能场场比赛都非常高效,一旦赛前感觉状态不佳,我不会勉强上场,有些人可能会,但我不是。”

不过杰克逊这番言论和此前的采访有点相悖,因此杰克逊曾表示自己在多场“精彩比赛”前是吸食大麻的。

不管杰克逊的言论是否有出入,至少有一点必须得承认,杰克逊的确有一段非常辉煌的职业生涯,尽管辗转多支球队,但无论是在夺得冠军的马刺队,创造黑八奇迹的勇士队,还是在成名的步行者队,他可以连续八个赛季场均得到15分,千万别忘了他可不是那种天赋异禀的球员,毕竟1997年他是在第43位被太阳选中才进入NBA的。

至于杰克逊自己承认“职业生涯一直在吸食大麻”,是否是其保持状态的主要原因,也无从考证,但是NBA总裁萧华是否可以考虑一下球员的呼声:是否解除对医用大麻的禁令。除了杰克逊,包括森林狼的当家球星唐斯,甚至是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都曾表态支持解除大麻禁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