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2022年拉沃尔杯落幕 世界队逆风翻盘首夺冠军

中新网9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凌晨,2022年拉沃尔杯落幕。世界队最终以13:8击败由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纳达尔“四巨头”领衔的欧洲队,首次夺得该赛事冠军。

首个比赛日,陆克文和西西帕斯分别击败了索克和施瓦茨曼,为欧洲队拿下2分。随后,德米纳尔击败穆雷,费德勒/纳达尔在双打比赛中又输给索克/蒂亚福组合。欧洲队2:2战平世界队。

第二个比赛日,欧洲队拿到6分,世界队获得2分,欧洲队8:4率先取得领先。最后一个比赛日,索克/阿利亚西姆2:1惊险逆转贝雷蒂尼/穆雷,阿利亚西姆2:0零封德约科维奇,蒂亚弗挽救4个赛点2:1逆转西西帕斯,世界队连赢三场,获得9分,最终以总比分13:8夺得冠军。这也是拉沃尔杯举办以来,世界队首次夺冠。

本届大赛结束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正式退役,这也意味着“四巨头”曾经统治男子网坛的时代成为过去式。明年的紫菜杯将于2023年9月22日至2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的罗杰斯竞技场举行。(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