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零封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排迎来世锦赛三连胜

在北京时间28日晚进行的2022年女排世锦赛D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3:0战胜劲敌日本队,迎来三连胜。

中日女排这场强强较量,是国际排联力荐的世锦赛观赛场次之一。两队同为拥有奥运冠军头衔的亚洲劲旅,曾在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决赛中14次遭遇,中国女排斩获其中10枚金牌,日本队赢得4枚。

中国女排上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是在1986年,此番队中有8名球员为首次征战世锦赛。而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日本女排阵容也进行了大换血。

这是中日女排今年在国际赛场的第2次交锋。6月举行的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奎松站上,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逆转,最终1:3不敌日本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以3:0的相同比分接连战胜了阿根廷和哥伦比亚。日本队在击败哥伦比亚与捷克后也取得两连胜,且同样一局未失。对中国女排而言,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前两个对手,这是球队在本次大赛中迎来的首场硬仗。

由于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交手结果会直接带入下一阶段,因此这场强强对话对双方而言都很重要。中国队主教练蔡斌赛前就表示,这支日本女排技术环节不错,整体速度较快。对中国女排来说,打出自己的节奏是重中之重,不能被对手带跑。

由于有伤在身,中国女排主力接应龚翔宇缺席了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上一场对阵哥伦比亚队,龚翔宇原计划继续休战调整,但最终她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名单当中。据了解,这正是由于教练组考虑到日本队这个老对手,因此希望龚翔宇能够提前适应世锦赛的比赛氛围。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上场比赛相同,具体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如赛前预料,这场比赛从开局伊始便陷入胶着,两队首局从0:0一路战至14:14。凭借防守中的韧劲与李盈莹连续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女排一度稍稍拉开分差,但日本队很快通过发球将比分追至20:20。

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排在第4个局点上通过拦网拿下关键分,从而以28:26先声夺人。

进入第二局后,中国女排的发球显现出威力。由于一传屡遭破坏,日本队的攻击威胁大打折扣,分差因此被迅速拉开。25:17,中国女排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女排在中段较为被动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20:23落后时连得4分反超,并最终以29:27终结比赛。

按照赛程,中国女排本阶段还剩下两场比赛,分别为北京时间29日晚对阵捷克队,以及10月1日晚迎战东京奥运会亚军巴西队。

中国女排,继续加油!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