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 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亮相赛场

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29日下午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宣布开幕。

作为世界乒乓球三大赛事之一,诞生于欧洲的世乒赛已有近百年历史。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是世乒赛第六次落户中国,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支运动队参赛。

本届世乒赛开幕式遵循简约、安全、精彩、专业的原则,在完整保留比赛场地内设施设备和布局的基础上,将比赛场地和开幕式场地合二为一。开幕式导演组在体育馆顶棚吊挂了560颗可升降的LED数控矩阵灯球,寓意世乒赛团体赛已经举办至第56届;现场的灯球配合流程、仪式和表演,通过色彩和阵列的变化,不断变幻出地球、世乒赛LOGO、奖杯等图案,用“小球”转动“大球”,充分表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开幕式现场,象征着世乒赛团体赛最高荣誉的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亮相。“乒乓球的力量再次点亮整个世界,展现出我们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今天,以乒乓球运动为桥梁,让全球乒坛人士齐聚中国,我们感到无比荣幸。”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在开幕式上表示,未来10天里,人们将见证运动员们在公平竞争之下的精彩比拼,无论成败,勇攀高峰。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黄强表示,世乒赛是代表全球最高水平、参与最广泛的乒乓球赛事,促进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增进了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四川省和成都市坚定办赛信心,精心组织筹备,战胜了诸多挑战,为参赛人员提供专业、温馨、安全的服务保障,做好了赛事举办的各方面准备。

运动员代表陈梦、雨果·卡尔德拉诺,裁判员代表伯格菲尔德特·瑞贝卡、谢蓥宣誓。“我谨以所有参加成都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运动员的名义承诺:我们将本着公平、包容、平等的精神参加本次比赛,承诺在体育运动中绝不使用兴奋剂,维护体育的荣耀和团队的荣誉。”陈梦在宣誓时表示。

在互赠礼物环节,国际乒联赠送给成都一个金色乒乓球拍摆件。该摆件既是金牌的象征,也表达了国际乒联对成都这座运动城市的喜爱,寓意着友谊长存。成都回赠给国际乒联一个成都非遗手工剪纸艺术摆件,以精湛技艺剪出一副镂空的本届世乒赛标志,它寓意着成都与世乒赛相融互促,成都与国际乒联友谊长青。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世乒赛团体赛9月30日至10月4日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产生16强队伍,10月5日进入淘汰赛的争夺,10月8日和9日分别决出女团和男团冠军。(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