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蔡斌解读最新一期中国女排名单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解读了新一期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蔡斌表示,在朱婷尚未归队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将继续磨炼和培养中生代和年轻球员。

在2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中,在意大利联赛效力的明星主攻手朱婷未在其列。蔡斌说,他在朱婷养伤期间和赴意大利打球之后与她保持着沟通和交流,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朱婷敞开,而朱婷也表达了为国征战的意愿。不过,在伤愈复出后,朱婷感觉自己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经过沟通确定她暂不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跟去年中国女排的阵容相比,主攻位置的人员变化较大。来自北京队的主攻手金烨这次没有入选,段放、仲慧、王逸凡、陈曦悦与李盈莹、王云蕗、吴梦洁一起入选。在接应位置上,出生于2005年、身高1米98的小将段梦可榜上有名。

蔡斌表示,主攻位置对一传和技术的全面性要求比较高,在朱婷暂时没有归队的情况下,球队还是以中生代球员为主,同时也兼顾年轻选手的培养和锻炼。来自河南的年轻接应段梦可身体条件比较出色,蔡斌希望通过国家队的集训对她进一步观察和培养。

这次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共有23名球员入选。蔡斌表示,中国队今年面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世界女排联赛、亚运会等多项任务,会根据实际情况派出不同阵容参加不同赛事。

中国女排将于2月1日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集结。蔡斌表示,依照惯例,中国队将在集训之初展开军训。“对我们来讲,纪律和作风建设仍然要放在首位。”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