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涪陵小伙的广告创业梦想 挖掘百万商机

今年还不到30岁的车强,家住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办事处营盘村5组,出生于1987年,在2006年毕业于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专业。当别的孩子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的时候,他便独自踏上了南下广东打工的旅途。

\

车强正在研究怎么将传统广告搬上互联网服务平台

在一简单的办公环境下,年轻的创业者们有的在接待上门拜访的客户,有的在电脑上寻觅着有广告需求的客户。今年30岁的车强在谈话间还带着拘谨和腼腆。正是因为他的创业点子,才有了今天这家公司,他希望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将传统广告搬上互联网,让涪陵100万市民发布广告信息更加轻松、更加便捷,并在3年内实现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

初出茅庐 南下广东省

今年还不到30岁的车强,家住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办事处营盘村5组,出生于1987年,在2006年毕业于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专业。当别的孩子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的时候,他便独自踏上了南下广东打工的旅途。

未满19岁的时候,车强来到广东省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在当时的环境下,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都很难,高收入的更是想都别想,处处碰壁之后,车强并没有气馁,他表现出了同龄人少有的毅力和胸怀,他不挑拣自己的工作,只要别人肯给他机会,再苦再累工资再少他都愿意尝试。终于在一家电子厂找到装配的工作。

追逐梦想 到北京闯荡

工作几个月后,车强感觉在这样一个环境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追求,也更难以有所发展。于是,在2006年下半年就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在美的中央空调北京一家分公司当业务员,业务员的工作并不容易。

前三个月,都只能拿800元底薪,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当中的艰苦可想而知。但是,他还是很满足,因为每天能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能学习到以前在工厂里学不到的东西。

终于,在第三个月的时候,在领导的帮助下接到一笔100多万元的大单,公司给了3万余元的提成,这是车强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但是,车强并没有满足,一心想自己做点事情。

第一次创业 失败告终

于是,在2006年底跟随在北京认识的万州的一个大哥哥及另外的一个朋友来到河北邯郸想闯一闯。经过商议便一拍即合每人出资3万多元,做房地产的建筑沙盘,因万州的大哥哥比较精通建筑沙盘,而且成本不高,利润很大。

车强告诉记者:“最先,接了一个小楼盘的业务,完成后。客户又介绍了另外的几个大客户给我们做,由于各方面原因,最后只交出去一个。这样一来就收不到款,就没资金周转,生活都很难维持了,我就选择回到重庆。”

回家乡工作 寻找商机

2008年,回到重庆主城车强应聘进入了一家做广告的公司主要负责广告设计、图片设计。在一个没财力、没背景的大都市,要在这个大人们都竞争激烈的社会站稳脚跟,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小小年纪的车强凭着自己的勇气和对生活的满腔热情并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那一年,他21岁。

一天,在回家时,他突然发现楼道里、大街上都贴着密密麻麻的很多各种类型的广告,从业经验让车强敏锐地意识到,“是否能打造一个平台,既能帮助需要这些广告的市民便于查找到相关的信息,又能帮助张贴者节约广告成本,也不影响市容,也能使楼道变得美观?” ——借助互联网工具将这些“上网”。

第二次创业 当起站长

于是,车强说干就干,干净利落,在工作之余注册了域名:cqfl.net,取名叫小薇广告网,自己当起了站长,凭着在互联网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学到的专业知识,也让自己的大脑得到不断的滋养。知识丰富了,思维也变得开阔了,做起小薇广告网站来一点都不拖泥带水。那一年,他25岁。

他敢想敢干,凭借自己的智慧和魄力,通过网络来发布广告,主要面向大重庆发展,通过两年的多的努力和天天跑市场、对市场的调查以及相关客户的反馈来说,不太乐观。后来一想,自己人力不足,重庆市场又这么大,为什么不选择先从一个小地方下手呢?于是,他把自己的发力点定在了自己的家乡——涪陵。

回到家乡涪陵 继续为梦想努力

2016年初,车强带着7个人的团队在涪陵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了重庆小薇广告有限公司。

“他非常看好网络发布广告这一行业。这一创业点子,由他带的7人共同来打造,虽然社会经验欠缺,但可塑性很强,大家又有创业激情,做起来还算得上得心应手比较顺心。”车强告诉记者。

车强告诉记者:正当小薇广告有限公司发展得突飞猛进时,遇到涪陵某一知名论坛举报称:“小薇广告有虚假信息。”后来经过核查,由于工作人员在审核广告时粗心大意,才造成的。事件发生后,团队中部分成员也离开了公司,事件给了车强深深的打击和深刻的反思。

车强决定加强团队的信息审核力度,决不允许有虚假信息再次出现。

记者手记

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个年纪轻轻就收获梦想的涪陵小伙,他不高,也不胖,皮肤稍有点黑,眼神中透露出一股坚定的目光,嘴角总是挂着一股淡淡的微笑。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车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发布每一条信息都会在微信公众号、APP、网站同步发出。他们的目标是,在3年内将小薇广告网打造成一个让涪陵100万市民都知道的知名网站,都知道在涪陵发广告上小薇广告网。

这就是一个涪陵小伙子的创业梦想! (记者 陈孝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