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首钢球员多点开花 朱彦西带来“三分雨”

CBA联赛:首钢球员多点开花朱彦西带来“三分雨”

王骁辉跳投三分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 (马元豪)CBA常规赛第30轮比赛23日晚上拉开战幕,北京首钢男篮主场对阵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四的吉林队。最终首钢男篮不仅以108:92力克吉林,而且5位球员得分上双,打了漂亮的一仗。

本赛季重建的首钢男篮凭借团队篮球战术,使朱彦西、翟晓川、方硕等本土球员状态渐起,为外援汉密尔顿和杰克逊减轻了攻防压力,更能发挥出自身优势。比如上周在对阵上海、福建两队时,团队作战帮助汉密尔顿分别“砍下”41和42分,最终在艰难的三连客赛程中带着两场胜利回到北京。

虽然势头正猛,但当晚对阵的吉林队曾在本赛季常规赛上半程主场作战以97比88战胜首钢男篮。作为火箭旧部的外援韦弗更是在吉林对阵山西的比赛中一人独揽52分、8篮板、7助攻,表现“超神”,目前在全联盟球员得分榜排名第11位。这也给首钢男篮带来了莫大的压力。

刘晓宇突破上篮 马元豪 摄

刘晓宇突破上篮 马元豪 摄

比赛开始后,吉林队开场就打出了一波7:0,而首钢男篮首节则失误频频,多次上篮得分未果,引得现场球迷一阵唏嘘,吉林队第一节以31:24领先。

不过吉林队的优势并未持续太久。首钢男篮快速调整,刘晓宇连续三次突破多人防守,上篮得分。方硕、段江鹏还多次与汉密尔顿和杰克逊打出漂亮的配合,并且以漂亮的空接扣篮点燃了球场的气氛。

本土球员朱彦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绝佳,在第一节落后的情况下以3记三分球帮助北京队追分,并在之后又投出5记漂亮的三分球,为球队打开了局面。而王骁晖和方硕也相继命中多个三分球,北京队最后以36投18中的“三分雨”彻底奠定了当晚的胜利。“三分投篮是我的优势,教练也有意安排,队员也都把球传给我,今天手感很好,我把该投的投中了。”朱彦西赛后表示。

汉密尔顿告诉记者,球队目前的作战方式让球员之间信任度陡增,彼此传球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即使自己表现一般,队友们也会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也表示,当晚的比赛证明了目前团队篮球的策略是正确的。“在正确时间将球传到正确的人手中,今晚是朱彦西,以后的比赛可能是别人,今晚的25个助攻证明了我们球队的特点,这也是我希望球队打球的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