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网最好的时代?张之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公开赛时代以来,还从未有中国大陆的男单选手出现在法网正赛阶段,但这一历史很快将被改写——张之臻、吴易昺、商竣程三名选手将出战今年的红土大满贯赛。

这也是继年初的澳网公开赛后,连续两站大满贯赛事有三名中国大陆男单选手同时参加正赛。中国男子网球是否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在被问到这一问题时,三名选手中年纪最长的张之臻表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现在是三个人,也许温网、也许以后我们还会有四个人。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能参加正赛;也希望我的排名能争取不掉出正赛圈,这是我的目标。”张之臻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不久前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张之臻以“黑马”之姿淘汰多位种子选手一路打进八强,创造了中国大陆选手在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1000大师赛上的最好成绩,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第70位。随着本次在法网正赛中亮相,他也将成为第一位在公开赛时代参加过所有四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遗憾的是,此前的三次参赛,他都止步首轮,而且都是战至决胜盘遗憾落败。

“已经输了三个五盘大战了,所以说有一点好的期待,争取这次好点吧,最差也就是第四个。”赛前,张之臻显得十分放松。“和一些高水平的选手有过比赛后,自己的状态都会有所提升。虽然都是红土,但(马德里)那边是高原,可能在这里发球会相比于那边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但整体这里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所以我相信自己可以打得不错。”

张之臻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这位世界排名第51位的对手近来状态不错,刚刚在巴尼亚卢卡站的比赛中拿到个人第二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并且在该站比赛中击败过焦科维奇。

张之臻在展望自己的首场比赛时说:“第一轮比赛,只要抽到的不是大种子选手,其实都算是还可以的签了。如果想赢,只有把自己的实力提升上去,做好一切准备,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