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球队处在爬坡阶段 改善空间很大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12日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目前球队仍处在上升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次分站赛将于13日至18日展开,8支参赛球队共进行16场比赛,各支球队的代表出席了当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上一站日本名古屋的比赛中,中国女排4战全胜,对于球队目前取得的成绩,蔡斌谦虚地表示:“冬训结束以后,我们的主力阵容调整多了一点,改善空间还很大,我觉得队伍目前还处在一个爬坡阶段,时间也很宝贵,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向其他强队学习,弥补自身不足。”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13日迎来本站的首个对手加拿大队,之后分别对阵保加利亚、波兰和意大利队。谈及即将开始的比赛,蔡斌说:“这次比赛中国女排会认真对待每支球队,为香港市民奉献精彩的比赛。每支队伍都很强,具体要看临场发挥。眼下保持一个阵容的稳定性相对重要,当然我们也会考虑给一些年轻队员出场机会,可能会根据不同的比赛,安排其他队员出场。”

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说:“很开心再次回到香港参赛,我觉得这里的比赛氛围和球迷的热情还是一如既往。唯一有变化的是球队出现了一些人员调整,但不变的是我们仍作为中国女排出征。希望球队可以在这一站的比赛中更进一步,在球场上展现我们的风采以及对于排球的热爱。”

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以3:2逆转意大利队,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中国队的老对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此前的土耳其安塔利亚分站赛中仅取得1胜3负的成绩。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与中国队的再次交锋以及是否有信心卫冕时,意大利队主教练马赞蒂说:“我们刚刚在土耳其经历了一周困难的比赛,球队当然想再次晋级决赛。香港站的比赛同样会很艰难,中国队是最后一个对手,我们会一步一步来。”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