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篮公布18人集训名单 乔帅称“靠奋斗才能获得集训的名额”

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运会等重要赛事,中国篮协13日公布了参加下一阶段中国男篮集训选拔的18人名单,名将郭艾伦、吴前没有入选。主教练乔尔杰维奇表示,此次集训的选人理念是要让大家明白:靠奋斗才能获得集训的名额。

本次集训选拔将于6月23日至7月6日在青岛国信篮球训练基地进行。入选的18位球员是赵继伟、张镇麟、付豪、贺希宁、周鹏、方硕、曾凡博、余嘉豪、程帅澎、孙铭徽、朱俊龙、胡金秋、崔永熙、胡明轩、赵睿、杜润旺、王哲林、周琦。比较引人关注的是,最近几年国家队的常客郭艾伦和吴前没有入选。

乔尔杰维奇表示:“我想向队员传达的逻辑是,在球队里,只有两个人肯定会去世界杯,那就是姚(明)主席和主教练我本人,每位队员必须努力才能获得一席之地。当然这只是我打趣的一种表达,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就是如此……我们一直在寻找并创造球队的内部竞争、良性竞争,同时基于国家队建立强大的团队价值观。这就是我形成18人名单的方式。”

“每个队员都曾在联赛中做了积极的事情。每个队员得到的国家队集训邀请都是他们应得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我要求队员从第一天开始就要进入备战状态,身体和思想都需要做好准备。”乔尔杰维奇说。

乔尔杰维奇还说,每位队员将会收到针对他们身体技能的备战计划。在他的体系下,队员的身体状态、运动能力非常重要,这也是他挑选队员、打造中国男篮的重要因素。

关于在男篮世界杯开赛前是否会递补征召其他运动员的问题,乔尔杰维奇回应说,伤病情况也是他选择队员以及决定是否需要递补征召的一个不可避免的因素,最终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由菲律宾、日本和印度尼西亚共同举办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在8月25日至9月10日举行,这将是中国男篮冲击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一战,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是塞尔维亚、南苏丹和波多黎各队。

乔尔杰维奇说:“现在我们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不是那么理想,我们会面对现实,竭尽所能去争取拿到一张奥运会的参赛门票。这需要我们从集训第一天开始就做好准备,面对每个对手都去争取胜利。”

在谈到男篮世界杯的参赛前景时,乔尔杰维奇说:“我是一个有抱负的人,从前是,以后也是。我会把这份积极的态度传递给全队,让大家明白‘天空是没有极限的’。同时我们既不应该只回顾过往的大赛结果,也不能仅仅着眼于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我们关注的应是当下的每一天。”

乔尔杰维奇透露,在备战男篮世界杯的过程中,中国男篮将在热身赛中选择一些强大的对手,比如斯洛文尼亚、德国、意大利等队伍。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