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审议通过米兰冬奥会新竞赛小项名称和赛制

洛桑当地时间20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审议通过了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四个新竞赛小项的名称和赛制,并且通过了本届冬奥会五个项目的资格赛体系。

四个新小项分别来自高山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四个项目。其中,高山滑雪将全能改为团体全能,每队人数2人。北欧两项将男子团体大跳台/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改为男子团体大跳台/越野滑雪2×7.5公里接力,每队人数由4人改为2人。跳台滑雪将男子团体改为超级团体,每队人数由4人改为2人。越野滑雪调整小项距离,以实现男女项目距离统一。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高山滑雪男子和女子全能小项被暂时保留,具体赛制有待确认,这也让国际雪联(FIS)有更多时间来确定赛制方案。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通过了冬季两项、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滑雪登山的资格赛体系。除了滑雪登山是新增项目外,其他四个项目与北京冬奥会资格赛体系相比并没有太大改变。

国际奥委会表示,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将成为史上性别最均衡的一届冬奥会。女性运动员占比将提升至47%,女子小项将由北京冬奥会的46个升至50个,本届赛事的运动员参赛配额为2900个。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