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射击亚锦赛收官 中国队拿满巴黎奥运会步手枪项目席位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2023年亚洲射击锦标赛1日在韩国昌原结束。中国队发挥出色,步手枪项目拿到满额奥运席位,飞碟项目也拿到两个席位。

本届亚锦赛是巴黎奥运会射击项目参赛席位争夺战的关键一场,在本届赛事开赛前,中国队在步手枪项目上一共获得了14个奥运席位,仅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这两个项目上各有1席需要争取。

本届亚锦赛上,刘锐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田珈铭拿到男子50米步枪三姿亚军,两人分别为中国队成功拿到奥运席位。至此,中国队在步手枪项目上拿满了全部16个参赛席位。根据规则,中国队在巴黎奥运会上也可以满额参加10米气手枪和10米气步枪两个混合团体项目比赛。

从2022年开罗世锦赛到2023年巴库世锦赛,再到2023年韩国昌原亚锦赛,中国队通过三场比赛夺得步手枪项目全部巴黎奥运会席位,连续第二个奥运周期完成拿到步手枪项目满额席位的任务。

飞碟方面,中国队本届亚锦赛同样有所斩获。在女子双向和男子多向上分别由魏萌和齐迎拿到席位,中国飞碟射击的奥运席位增至3席。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