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16强全部产生 国足徒增“0”纪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多哈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郭剑)随着最后2场小组赛结束,本届卡塔尔亚洲杯16强全部产生,国足和印度队成为“唯二”两支没有进球的球队,按照排名计算,3场比赛只有2分的国足位列本届亚洲杯第18名。

  ? ?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4场比赛,可谓“机关算尽太聪明”,由于涉及到多队出线资格以及16强赛对阵,尤其E组韩国、约旦两队有意控场,导致比赛“险情”不断。

亚洲杯小组赛末轮,马来西亚3:3战平韩国。图为韩国队前锋孙兴慜捂面长叹。视觉中国供图

  ? ? 韩国对阵此前1分未得的马来西亚队,由于不愿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以免在下一轮淘汰赛中提前遭遇亚洲天花板日本队,他们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看似全力进攻、实则演练战术。而对于只在乎赛场尊严的马来西亚队而言,2:3再次落后时,依靠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入籍前锋莫拉雷斯的进球,终将比分扳平,从而带着1分和3个进球昂首离开决赛圈。

  ? ? 此前本组排名第一的约旦队全场保守,最终0:1不敌巴林,成功在淘汰赛首轮避开日本。值得一提的是,F组提前出局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奋力一搏1:1逼平阿曼队,“保送”这一组只有3分、净胜球-3的印尼队晋级16强——设若国足小组赛末轮能够逼平9人大轮换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按照其余场次比赛结果,当能挤掉印尼队完成出线目标。

  ? ? 至此16强赛对阵出炉,澳大利亚与印尼率先打响淘汰赛第一枪,比赛在北京时间1月28日19时30分进行,同日还有塔吉克斯坦队与阿联酋队的1/8决赛;第二个比赛日伊拉克队对约旦队、东道主卡塔尔队对巴勒斯坦队,随后乌兹别克斯坦对泰国队、沙特队对韩国队,最后1月31日两场对决为巴林队对日本队、伊朗队对叙利亚队。

  ? ??

 

责任编辑:曹竞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