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在吉林开赛

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10日上午在吉林省吉林市火热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40支龙舟俱乐部展开激烈角逐。

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延伸,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局限性,更具速度与激情。本次比赛的龙舟便是经过特殊改装,每只龙舟下面安装了四片冰刀。

位于中国东北部地区的吉林市,10日气温低至零下21摄氏度。在一片锣鼓声中,每只龙舟上男女混合编组的10名选手手执冰杖,驱动龙舟在冰上疾行,溅起晶莹的冰花。

中国香港龙舟队队员吴凯乐第一次接触冰上龙舟,“冰上龙舟和水上龙舟在技术上是存在区别的,冰上龙舟比较难,需要时间去练习。”

 

 

 

 

同队的女队员黄淑晖有相同的感受。黄淑晖认为,冰上龙舟更需要手腕和胳膊的力量。“仅仅练习一天的时间,希望以后多积攒一些经验。”黄淑晖说。

本次比赛标志着冰上龙舟纳入了国家级竞赛体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对中新社记者说,冰上龙舟与夏季水上龙舟形成了全模式、全季节的发展。“此次比赛对龙舟申请加入奥运会长远的目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比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中国龙舟协会联合举办,将于11日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