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花滑四大洲赛:加拿大组合获冰舞金牌

  新华社上海2月4日电(记者高萌、李嘉、许东远)2024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4日决出冰舞金牌,加拿大组合派珀·吉勒斯/保罗·波里尔获得冠军,中国组合陈溪梓/邢珈宁、石尚/吴楠、李宣潼/王新康,分列第12、13、16位。

  派珀·吉勒斯/保罗·波里尔前不久曾在2024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获得一枚铜牌。此次,他们凭借214.36分摘得该组合首枚四大洲赛金牌。

  赛后派珀·吉勒斯表示:“我们对这次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次我们的发挥比较稳定。大奖赛总决赛之后,我们认真审视、总结了自己的表现,这次我们重新开始、重新对这套节目建立了感知。”

  在自由舞比赛中,三对站上领奖台的组合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有些“暗黑”风格的编舞。对此,保罗·波里尔在发布会上表示:“我想这是巧合,但对于我和搭档而言,在冰面上展现出彼此间愉快、有趣、充满爱意的关系是简单的,这在编舞中也很常见。但能够尝试展现另外一种关系,对我们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

  此前,曾在花滑全国锦标赛上夺冠的中国冰舞组合陈溪梓/邢珈宁位列第12名。赛季过半,陈溪梓表示,目前两人已达到预期,接下来将会继续努力。谈及下一步的目标,她表示:“每高一分都值得去争取。”

  另一对中国组合石尚/吴楠位列第13位。赛后,石尚表示:“这次比赛算是把我们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我们俩的目标完成了。”吴楠则表示:“每次滑得不好就能看到问题有成长,滑得比较好时也能明确自己对的方向。所以每次比赛都能在提高信心的同时找到问题。接下来是十四冬,我们会继续努力。”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