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篮蓝队将连赛两场 CBA季后赛在即带来变化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男篮蓝队将出征。苍雁 摄

中国男篮蓝队将再次出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对手是新西兰队,三天后再挑战中国香港。由于中国是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因此预选赛不存在晋级压力,适逢CBA季后赛战火即将点燃,比赛将呈现哪些内容值得期待。

此前的两场预选赛,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分别以96比44击败中国香港,92比81客场战胜韩国。这一次,杜锋将带领蓝队迎接挑战。由于CBA季后赛即将在一周后开打,杜锋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大年初三,蓝队已在广东东莞集结备战,而新西兰队19日抵达了东莞开始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队前两场小组赛中输给了韩国队,然后轻松取胜中国香港队,由于小组前三名都能晋级,新西兰目前形势还较为乐观。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男篮蓝队比赛中。苍雁 摄

根据篮协的名单,本次参加两场比赛的16名球员分别是易建联、周鹏、任骏飞、郭艾伦、韩德君、李根、可兰白克、胡金秋、陶汉林、顾全、于德豪、吴前、朱彦西、范子铭、罗旭东和许梦君。

其中,除了北控的许梦君、浙江的吴前,其他球员所在的球队均是季后赛球队,3月3日将开打季后赛10进8比赛,范子铭、罗旭东、顾全、于德豪、朱彦西都将参赛。鉴于中国男篮的优良传统,在不用担心中国男篮战意的前提下,杜锋在排名布阵时是否会有所照顾,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外,杜锋曾在2017年带领中国男篮蓝队前往新西兰拉练,期间与新西兰国家队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双方的身体接触非常激烈。此后在昆山的交锋,中国队以一波17-1拿下胜利,以中国男篮球员当时的说法,通过电视直播的这场昆山对抗赛,新西兰球员的对抗级别已经有所收敛。

目前,参加过两队这三次交锋的郭艾伦目前有伤在身,本场比赛可能不会打太长时间,但易建联的回归给了杜锋更多战术选择的可能。对手方面,正在NBA的中锋亚当斯肯定不会参赛,但新西兰的阵容较比去年对抗赛时,也会发生不小的变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