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2018南京浦口女子马拉松今晨甜蜜开赛

\

鸣枪后集体起跑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今日上午8:30,随着一声枪响,2018南京浦口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甜蜜开赛。三千余名女性在一片甜蜜的氛围中起跑,向着终点奔跑。本场比赛首创国内赛事先河,取消了开赛仪式,仅保留鸣枪一项流程。这一举措深受跑者好评。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akuri·Esther·Chesang以1小时13分2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

\

肯尼亚选手Kakuri·Esther·Chesang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甜蜜版图大扩张:姐妹赛联盟加入入新成员

在昨天刚刚落幕的国际女子马拉松高端分享会上,甜蜜跑系列赛与美国Divas系列赛、旧金山及圣地亚哥Mermaid以及泰国女子马拉松结为姐妹赛事,赛事现场各组委会代表也前往观摩赛事,来自海外的业界同行们纷纷表示了对甜蜜跑的盛赞。通过观摩赛事,感受到了中国马拉松行业的发展之迅速,赛事质量之优质,同时也表达了对与甜蜜跑接下来合作交流的期待。

继甜蜜跑2017年与台北女子马拉松结为姐妹赛事之后,今年继续扩张甜蜜版图,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组委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一方面将会为甜蜜跑女神们带来更多与国外跑者相交流的机会,同时期待让甜蜜跑走向海外,与国际接轨,让甜蜜跑的女神们感受到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

\

南京浦口传统特色舞狮表演

取消开赛仪式,参赛体验更加流畅

今年赛事现场最大的亮点在于,取消了开赛仪式,仅保留鸣枪一项流程。主会场起点区域没有了大型喷绘的主席台,取而代之的是小巧简约的发令台。上午7点,不间断的热身音乐响彻整个甜蜜小镇,运动员们在进入赛道集结后,配合着音乐,跟随着健身教练的指引一起热身。上午8点30分,鸣枪嘉宾们准时登台鸣枪,全体3000多名跑者一起冲出起点门,化作一片粉红色的海洋,向着终点奔去。“取消开赛仪式对跑者来说是非常贴心的一项举措,让我们在进入赛道之后依然能够继续热身,时间一到准时开跑,整个参赛流程也更加流畅了。”参赛选手在赛事现场直言道,简化起跑前的仪式流程,对于跑者来说是一种更好的参赛体验。

\

选手争奇斗艳,装扮亮眼

甜蜜跑独家“蜜”笈:全球首创型男陪跑团,陪伴金陵女神完赛

上午7:30,200余名型男陪跑团一齐在甜蜜小镇亮相。此次型男陪跑团属甜蜜跑首创,旨在通过男性跑者的贴心服务,为参赛女选手提供最完善的赛事体验。赛后,甜蜜小镇内的型男陪跑团评选板成为最具人气之地,完赛后的女跑者们纷纷在这里为在赛道上给予自己帮助的陪跑团员投上宝贵的一票。

甜蜜小镇:服务更升级,更是现场人气聚集地

本场赛事甜蜜小镇跑者服务全面升级,让金陵的软妹子们着实享受了一把超甜度的赛事体验。来自南京本地的摇滚乐队tricolor超长时间为现场选手们上演了一场演唱会级别的摇滚狂欢party,让现场的女生们尽情释放和感受奔跑带来的乐趣与激情。在感受音乐的魅力之余,组委会携手各赞助商,为现场的女跑者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展位活动与赛事服务。特步展位吃喝玩乐不断,索诺兰面膜修复区内人气爆棚,光明送牛奶给选手帮助恢复体力,小乔跑步机还以低于双十一的价钱现场售卖跑步机,供不应求一抢而空,还有现场特色合影造景,等待合影的人排着长队,人气满满。

\

礼仪小姐穿着干练清爽

记者在甜蜜小镇内注意到,本场赛事的颁奖流程,除了冠亚季军以外,还增设了前五十名选手的颁奖仪式。舞台背后的颁奖等候区,原本属于三个人的区域,被前五十名选手填满。这五十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在生活中拥有自己不同的人生角色,在甜蜜跑,都是被严重宠爱的女跑者。甜蜜跑通过开放领奖台面向广大跑者,为大众选手提供了更大的展示平台,登上领奖台,感受荣耀时刻,收获别致的参赛体验。

2018年是甜蜜跑品牌落地三周年,现场57名连续三年报名参赛的选手佩戴“特殊号码布”完成比赛,成为跑者群中最“特别”、最“值得纪念”的群体。除了跑者,上午9:00在甜蜜小镇舞台还举行了感恩仪式,来自宣传部、旅游局、治安大队、卫计局、城管等多个部门代表登台领奖。除此之外,赛事进行过程中,由小香港甜品店提供三层蛋糕,众多跑者、市民齐祝甜蜜跑三周岁生日快乐。

人生场景再现:温馨时刻,一起向家的方向奔跑

“父亲的花园”位于主会场东南角,上午7点起,就陆续有家庭在这里集结。妈妈们登上赛道后,爸爸们便开始“变身”花艺师,亲手制作献给妈妈与小朋友的礼物。习惯了在外独当一面的爸爸们做起花艺来也有模有样,各种细致精美的鲜花礼物在爸爸们手中诞生,带着礼物等在终点的爸爸们嘴上说着不好意思,却还是在家人回来的那一刻送上了自己的拥抱。“向家的方向奔跑”是甜蜜跑系列赛保留的公益项目,通过这样的机会,让平日里忙于奔波的父亲回归家庭,对最爱的家人说出心中最深处的爱。

\

礼仪小姐

赛道首设跑团加油站:彰显跑团风采,感受别样应援

离开主会场,赛道上同样精彩不断,来自南京本地的5家跑团:南京悦跑团、环太平洋跑团、花儿与少年跑团、金陵女子跑团与莱斯跑团分别在赛道上设置了跑团专属加油站。赛道沿线,美食、美女、美男、美景赏不停,跑团加油站为选手们提供的各项特色服务与补给收获了跑者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彰显出南京跑团们的别样风采。

\

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帝都古韵:“金陵折扇”特色奖牌

本场赛事的完赛奖牌也同样收获了跑者的一众好评。奖牌设计以金陵折扇为原型,视觉上以粉红色作为主色,整块奖牌小巧精致,深受女性跑者好评。金陵折扇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扇与善谐音,寓意手持一扇,念念向善,同时也体现了甜蜜跑吉祥、友谊的文化符号。

今年年初,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获封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同时也被评为“魅力江苏”十佳赛事。甜蜜跑品牌落地3年,以高品质的赛事组织、颇具新意的创新举措收获了跑者与行业的认可,成长为国内女子马拉松的标杆赛事。今年更是在赛前举办了国际女子马拉松高端分享会,以东道主的身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子马拉松组委会进行探讨、交流与共享。2018年甜蜜跑还将陆续登陆西安、上海、香港、武汉、成都、盘州等城市,将继续高质量的办赛标准、独一无二的赛事质感与坚守的公益内涵,立足成为国际女性马拉松影响力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