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范廷钰和范蕴若赢得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参赛资格

2018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12日在中国棋院战罢。周睿羊不敌范蕴若,连笑负于范廷钰,“大小范”携手闯入决赛,赢得参加第三十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的机会。

本次比赛共有64名棋手出战。首轮比赛,15位世界冠军中12人晋级,於之莹力克李维清成为仅存的女棋手。次轮比赛则冷门迭爆,柯洁不敌孙腾宇,陈耀烨负于杨鼎新,芈昱廷输给范蕴若,纷纷出局,唯一女将於之莹也败在时越阵前。16强战继续上演世界冠军“淘汰赛”,古力、柁嘉熹、时越、唐韦星接连输棋,世界冠军仅剩3人。

八强战中,谢尔豪与周睿羊展开世界冠军对决,最终小将谢尔豪屠龙未果,中盘败北。另一位世界冠军范廷钰击败杨鼎新,跻身半决赛。范蕴若战胜谢科,连笑击败彭立尧,也双双晋级。

12日展开的半决赛,连笑执黑先行对阵范廷钰,范廷钰在前半盘便掌握主动,但官子阶段出现失误,不过连笑也出现明显失误,双方错进错出,最终范廷钰半目险胜连笑,与战胜周睿羊的范蕴若会师决赛。“大小范”将于5月初携手征战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对手包括韩国名将朴廷桓、金志锡、罗玄,日本棋手井山裕太、志田达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