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京媒:国安足协杯绝不能放弃 马宁判罚点球没问题

\

京媒点评国安

在中场第7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2-2逼平恒大,打出一场戏剧性的比赛。4月23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曹限东以及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比赛最后邓涵文放倒巴坎布送点,嘉宾们一致认为邓涵文犯规,马宁判点没问题;展望周中足协杯,嘉宾们认为,国安要重视比赛,足协杯绝对不能放弃。

主持人魏翊东首先提出问题:“这场球确实引起了很多话题,国安和恒大交手8年来有很多比赛堪称经典,昨天这场比赛荡气回肠,但算不算是京粤大战的经典呢?”南方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应该是算吧,可能从过程来看双方都没有奉献出精彩的配合,但是从最后几分钟来说,整场5万多球迷可能谁也没想到中赫国安在比赛最后短短几分钟内扳平,这种大起大落,当时我在现场就感觉太刺激了。”曹限东随后表示:“经典与否说不好,但足够精彩,恒大在中超是传统强队,国安在进攻端还是不错的,创造很多机会,尤其是第二个球,姜涛的传球简直是世界级传球,但就这个球来说也算作经典吧。”朱煜明不认为这场比赛是经典,“最大原因是因为恒大并不是完整的阵容,如果两支球队实力均衡的话,打出这样的比分和过程可能相对会完美,最后时刻短时间内,当时取得那个进球,我宁愿把它归为戏剧性的比赛,但还构不成经典。”

展开谈这场比赛时,曹限东表示:“作为恒大来说,他不单单是中超强队,还是亚洲强队,他的整体能力,这几年的冠军以及底蕴,国安从开始到最后一直试图控制比赛,从这一点来说国安在某一阶段做的不太好,到了下半场国安整个中前场配合也不错,现在我们是控制比赛能力和创造机会能力都在提高,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我个人比较欣赏国安第二个进球,那才是作为我们北京球队的踢法。”朱煜明点评说:“恒大的打法是典型意大利式的,当两个球领先的时候,恒大有些松懈,这个时候我们的压迫造成了恒大心理上的动摇,按理说一个成熟的球队来说是不应该的,这也说明恒大比以往那支恒大也下降了,过去恒大在1比0领先的时候你会觉得很稳,这场比赛我们没有限制住对手,但同样也抓住了对手的松懈。这个比赛就是大家都抓住了对手的短板,场面上我们可能占优,但是从比赛实质威胁来说,两个队彼此非常接近。”

在这场比赛中,主裁判马宁有几次判罚引起争议,上半场比埃拉突破和张琳芃有身体接触,裁判判了比埃拉假摔,嘉宾们一致认为确实不是犯规,不是点球,魏翊东表示:“确实不是犯规,比埃拉是踩在了张琳芃的脚上,说明张琳芃已经做完防守动作了,所以不是点球。”南方表示:“张琳芃很聪明,把腿先伸出去了,他也没动,没有往上抬,比埃拉确实是踩在了他的脚上,其实也可以不吹假摔。”曹限东认为:“比埃拉在高速奔跑中,身体和球快失去控制的时候,后卫在最后一道防线必须要出这脚,这个时候前锋大部分时候都要先于后卫去触球,随即带来是对身体的失控,即使恒大后卫不出脚,比埃拉也会惯性摔倒。这个球比埃拉有个佯装的动作,而不是直接扑倒,假摔是没问题的。”之后朴成禁区内与冯潇霆对抗摔倒,“这个动作太小了,而且很聪明,扬起那只胳膊,某种程度是在做遮挡,这真的比赛经验。”

比赛最后,邓涵文放倒巴坎布送点,这个判罚时候引发很大争议,魏翊东表示:“巴坎布拨的球,巴坎布用外脚背往里停,邓涵文根本没有碰到球,有一个变向,是与非的问题还得用证据说清楚,邓涵文没有碰到球,判点球是正常的。”朱煜明补充说:“这个是破坏一个进攻机会,至少是一张黄牌,如果这个球如果你要吹的话,至少是黄牌点球,严厉的话是红牌点球,但是没有出红牌是奔着球去的。从事实真相来说,点球是确定无疑的,很多人质疑为什么马宁没有看视频助理回放。”魏翊东表示:“如果判点球,视频助理裁判一定会看回放的,视频助理裁判经过查看也没有提示马宁,说明他也认为是没有问题的。”

马宁的最有争议的判罚是在补时阶段,郑龙中圈倒地,国安获得绝对进攻机会被马宁吹停了,而在人和对阵恒丰的比赛中,王刚摔倒在防区马宁没有吹停,导致了恒大进球。魏翊东直言:“同一位裁判员,在两个判例相似的情形,做出完全两个不同的判罚,说是相似是都有人倒地,但是没吹停的比赛倒地位置非常关键,而吹停了的比赛,郑龙是倒在中圈,这个是难以理解的。”南方认为:“马宁可能当时就想吹,但正好奥古斯托拿球,他觉得是国安的进攻机会,但随后马宁觉得之后出了要得分的区域了,他就吹了。”曹限东表示:“伤停补时阶段,如果裁判经验丰富,他是可以有利方去拿球,他可能是受倒了北京人和比赛的影响,两个判罚都不是特别合适。”

最后话题聊到周中的足协杯,在周三的足协杯比赛中,国安对阵上海申鑫,曹限东认为:“以强打弱,还是不要轻敌,但是说归说,球员和教练还是有惯性思维多少会不重视,真正到了场上出现困难局面,往往又没有扭转局面的能力,就会阴沟翻船,还是希望我们能够像欧洲豪门一样,无论什么比赛都是全力以赴的比赛,希望我们也能像真正职业队一样认真对待比赛,认真对待球迷。”南方随后表示:“现在又打联赛,又打足协杯了,这个对手真不好打,好多中甲球队都自己放弃了,但申鑫真不放弃,去年打到了四强,咱们还是要打起120分精神去对待,怎么在合理范围内对主力阵容进行轮换,施密特明确表示张稀哲要上场了。”朱煜明认为:“还是想看看,咱们的轮换力度有多大,能否胜任一线队的打法,是不是回到我们上赛季更长看到的442踢法,足协杯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是可以获得亚冠资格的比赛,绝对不能放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