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昆明携手英国利物浦共推校园足球发展

昆明市人民政府24日与英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签订校园足球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昆明校园足球发展之路。

昆明市政府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合作项目为期6个月,将在昆明的10所学校实施项目试点。项目执行期间,高水平外籍教练将通过“理论课+文化交流”的模式,为学生球员进行足球技战术、理论知识的培训,同时安排实践课程,由外教进行现场示范和讲习。外教也将为中方学校教练提供培训,并安排中方教育学、心理学、医疗等方面的资深人士或专家为教练员授课。

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昆明市从2015年开始与利物浦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此次的足球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与利物浦校园足球合作项目是昆明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们两个城市经济、文化等领域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佩诗(Cecille El Belerdi)介绍,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历史悠久,刚刚举行了成立125周年纪念活动。“校园足球合作项目是利物浦和昆明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未来能拓展到整个云南省。”

2015年,昆明市出台了《昆明市加快校园足球发展意见》。目前,昆明市共有足球特色学校104所,足球人口达到20万人。

2016年2月,昆明市与英国利物浦市签订《中国昆明和英国利物浦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协议》。2016年10月,利物浦市到昆访问,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两市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城市更新、文化创意、体育、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