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21助10板4分!季后赛第一PG 一战刷爆各种纪录

北京时间5月5日,新奥尔良鹈鹕与金州勇士的西部半决赛第三战,此役拉简-隆多出战37分钟,虽然11投仅2中只得到4分,但是他送出了21次助攻,抢下了10个篮板,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助攻新高,也是鹈鹕队史新高。鹈鹕队最终以119比100战胜勇士,隆多用特殊的方式为取胜做出贡献。

作为场上指挥官的隆多,在奥克兰的两场比赛,让勇士队球迷印象深刻。虽然鹈鹕一度被对手打得状态全无,但是隆多冷静的处理球能力,让人叹为观止。在过去两场比赛中,隆多场均送出11.5次助攻,并且在上一场比赛拿到了22分,命中3记三分球。他在进攻端虽然投篮是一大短板,但是传球威胁还是令防守者很是忌惮。

此役回到新奥尔良,鹈鹕全队希望能够捍卫主场。开局仅1分钟,隆多就在进攻中献上一个击地秒传,送给队友摩尔,后者空切篮下大空位抛射得手。

虽然隆多对位格林,身高上有着一定劣势。但是他的判断力和敏锐的观察力,还是让其传球,能够洞穿勇士的防线。次节10分03秒,鹈鹕队连续前场篮板争下后,隆多准备向外组织进攻,顺势一个转身骗过防守人,随后又假投真传给米罗蒂奇,后者晃开格林反手上篮得分。

\

下半场的比赛,隆多更是控制了场上的节奏,细致到鹈鹕队每一次进攻,他都会精心布置安排,以求得最为合理的进攻。第三节6分34秒,隆多大空位中距离投篮,身体已经滞空,随后他发现霍勒迪大空位,于是又将球分给底角的队友。后者不负众望干拔投射,皮球应声入网。

隆多的传球成为鹈鹕今天杀死勇士的一大法宝,每当勇士队祭出防守,隆多总会见招拆招,寻求错位机会。米罗蒂奇和戴维斯两个高点,再加上身边神射手的爆发,隆多的助攻涨幅如同牛市的股票一般,刷到歇不住脚。单场21次助攻,隆多成为自2011年之后,NBA首位单场拿到20次助攻以上的球员。

在场上只要鹈鹕进攻和防守出现问题,隆多都会把大家集合在一起,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审时度势的严谨,隆多的洞察力击溃了勇士,同时让鹈鹕收获了一场大胜,继续稳有晋级的悬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