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河北巨鹿:“散乱污”企业何时能被关停取缔?

5月12日,本网以《河北巨鹿:一“散乱污”企业为何能安然生产?》为题,对巨鹿县境内一家实心砖窑厂进行披露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5月12日11时,本网拨打(12369)环保局举报热线,巨鹿县环保局胡主任对本网称:“东下疃村砖瓦厂属于‘散乱污’企业,4月份环保督查就已经停产”。

下午17时10分,一位自称巨鹿县环保局一霍姓主任给本网打来电话并指责本网的报道,并要求本网删除相关报道。本网以事实清楚拒绝。

17时23分,本网接到宣传部一孟姓部长电话称:“将对企业关停取缔”。

5月18日,本网接到巨鹿县环保局霍主任的回复称:“东下疃村实心砖厂有环评手续,不属于‘散乱污’企业,环评手续等一下传给你们”。

5月25日,本网再次致电巨鹿县环保局询问情况,得到巨鹿县环保局一孙主任对本网回复称:“东下疃村砖厂属于在原址重新建的,不是以前那个,为多孔砖项目,目前是试生产,现阶段产的实心粘土砖,需要一段时间过渡到多孔砖,企业有环评手续,环评手续需要请示宣传部才能看,也因为取土方便所以没进园区”。

\

关于“散乱污”企业,已有详细定义,粘土实心砖厂本身也不符合产业要求,已被全面取缔淘汰。巨鹿县东下疃村砖厂,却在监管部门的嘴里,从“散乱污”与合法企业之间随意变换,其间到底是什么在起作用呢?面对企业污染事实,监管部门却不管不问,以有环评手续推脱,又是为何呢?

“散乱污”企业不仅污染环境,对群众生产生活也有极大影响。日前,邢台市宣布,将大力防治大气污染,对“散乱污”企业6月底全部关停取缔。

截至发稿前,本网也未收到巨鹿县环保局关于东下疃村实心砖瓦厂的环评手续,而企业污染也未停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