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苏炳添、孙杨、朱婷齐上阵 亚运还能不好看?

\

\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在官网上对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进行了公示,孙杨、苏炳添、朱婷等名将位列其中。他们也将成为征战本次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最大牌的运动员。随着名将的领衔,这届亚运会也备受人们的期待。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的礼服也有了新风格。

“蓝色梦想”代替“番茄炒蛋”

中国代表团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礼服已经曝光于人们的视野中。国家游泳队队员徐嘉余、刘湘作为运动员代表提前出席了国家队礼服交接仪式,并穿上新衣,展示了焕然一新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

与人们已经非常熟悉的“番茄炒蛋”配色有所不同,这套以“蓝色梦想”为主题的新礼服,采用蓝色和白色为主要配色的设计,象征着“蓝天白云”。在细节处理上,男运动员的裤装采用裤脚收口设计。此外,礼服还在男裤左腿和女裙右摆印上了“TEAM CHINA”字样,彰显了国家队特色。

在过去几届奥运会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礼服基本均以红色和黄色搭配为主,民间戏称其为“番茄炒蛋”。而这一次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的主色系从红色变成了蓝色,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首次公示亚运会出征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上对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进行了的是公示而非正式公布,公示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3日。

公示通知中表示:公示期内,单位和个人均可对公示对象在公平、公正、公开选拔、竞技水平、兴奋剂、赛风赛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电话、书面或其他形式向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机关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反映。总局在公示通知中表示:即将出征第十八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是国家形象的代表,是人民信赖的公众人物,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体的要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经总局批准,本届亚运会将首次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人员名单对外公示(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并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庄严宣誓。不出意外的话,这就将是中国军团征战亚运会的最终名单。

孙杨、苏炳添领衔亚运军团

在这份公示名单中备受关注的田径、游泳等大项中,苏炳添、孙杨等名将均出现在列。在亚洲赛场上,孙杨几乎无人能敌,孙杨不仅仅是中国队的头号明星,也将是整个亚运会上最亮的“星星”之一。近来佳绩频传的苏炳添也将是中国田径队冲金的绝对主力。

出征亚运会的中国女排、中国男篮、男足的中国国奥是三大球项目上最受关注的三支队伍。其中,中国女排派出了由朱婷领衔的最强阵容,不仅包括了张常宁、龚翔宇等里约奥运会夺冠功臣,也囊括了李盈莹等青年才俊。中国男篮也祭出主力阵容,周琦和丁彦雨航等悉数归队,领衔中国男篮出战亚运会。男足的中国国奥队也是主力尽出,囊括了曾入选国足的7名选手,国足主帅里皮也将随队奔赴亚运会。一方面督战,一方面为国足寻找更多新秀。而在乒乓球和羽毛球等优势项目上,为锻炼新人,年轻选手将肩负重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