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汪顺打破日本队“垄断” “就是觉得能超过他们!”

今晚,亚运会游泳赛场再决7枚金牌,中日金牌数量刚好跟前一天倒置。孙杨、徐嘉余和汪顺拿下3金,但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对决中,孙杨领军的中国队以0.32秒惜败给对手,最终日本队拿下4枚金牌。中日泳坛较量白热化,目前两队包揽了全部14枚游泳金牌,双方战成7比7平。

有保留仍破亚运会纪录

今天是孙杨的800米自由泳打头炮,这个项目由于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而备受关注。结果,孙杨以近5秒的优势击败日本选手夺冠,成绩是7分48秒36,打破了亚运会纪录。赛后孙杨说:“因为800米是稳的,所以有所保留,可见800米的训练情况和能力水平如今都是相当不错的。亚运会后就将进入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期,本届亚运会的表现应该是一个好的开始。”

继100米仰泳夺冠后,徐嘉余又拿下50米仰泳的金牌,再次战胜了入江陵介,也打破了古贺淳也在亚运会上对这个项目金牌的垄断(此前3连冠)。古贺淳也这次没来雅加达,徐嘉余对此表示,希望能在更高水平的激烈对抗中胜出。已经手握两枚金牌的徐嘉余,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

汪顺击败日本两大高手

当晚,中国游泳队最激动人心的一枚金牌当数汪顺的男子200米混合泳。他在第150米到边的时候还是第4名,结果最后50米连超3人,最终以0.12秒险胜萩野公介夺冠。同时,小将覃海洋获得第三,把日本名将濑户大也抛在身后。要知道,这两名日本选手都是世锦赛冠军,萩野公介还是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因此,汪顺赛后说非常开心,收获很大,自己一直渴望能战胜这两位日本选手。“一下水就不紧张了,反正就是干!最后50米特别有信心,就是觉得能超过他们。”汪顺说,“最近一年和孙杨跟着教练、包括外教在外面训练,自由泳的进步很大,应该说这次胜利对自己今后的比赛能产生积极影响,会让自己更加有信心。”

无论孙杨还是汪顺,都对200米自由泳的接力落败感到有点遗憾,汪顺说自己应该能够做得更好一点,孙杨则表示自己虽然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毕竟没有获胜。孙杨最后一棒入水时,中国队一度落后2.5秒,但孙杨最终追赶到只差0.32秒,担起了队长的职责。虽然无法日进两金,但孙杨还是称赞日本队的表现更出色,“比赛总是有输有赢,日本队还是有值得我们学习和追赶的地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