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马克西姆梅开二度 昆仑鸿星奥瑞金客场3-8不敌彼尔姆大锤

\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展开多场较量。昆仑鸿星奥瑞金移师彼尔姆市莫洛特综合冰球馆挑战上一轮5-2大胜对手的大锤队。面对这样一支攻击力强大的对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并在首节0-2的不利局面下连入两球扳平比分。但从第二节开始,进攻效率更胜一筹的大锤队频频利用速度和技术优势冲击昆仑鸿星奥瑞金防线,并在后两节中打入六粒进球。即使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以一群中国年轻球员为班底构建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仍然没有放弃,并在第三节再入一球。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在客场3-8不敌彼尔姆大锤,遭遇两连败。

对手分析

\

彼尔姆大锤队成立于1949年,曾在2004年夺得过俄罗斯冰球冠军赛的第一名和2010年的第三名。在VHL联赛中大锤一直表现一般,最近三个赛季常规赛中分别排名13名、17名、16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赛季,大锤队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前身有过两次常规赛中的交手,双方各自在自己的主场收获一场胜利。

排兵布阵

\

在今天的出场阵容上,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做出了多处调整。前锋方面,将10号安德烈·马克西姆从三组中锋位置调整到了二组左翼位置上,将17号菲利普·托鲁扎科夫从二组左翼调整到右翼位置,并启用了此前并未出场过的57号巴维尔·克鲁基出任三组左翼,张昊从三组左翼调整到三组中锋位置上,张泽森从二组右翼调整到三组右翼位置上。后卫方面,巴维尔?沃罗比出现在一组右后卫位置上,阿尔别特·波里宁与周柯林搭档三组后卫。门将位置上,孙泽浩担纲首发,Boyarchuk Mikhail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

首节比赛一上来,大锤队就因为犯规送给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一次多打少机会,球队也趁机在进攻端投入了很多兵力,多次威胁对手球门,但距离射门得分总是差之毫厘。缓过神来的大锤队在比赛进行到4分35秒时利用反击机会,由鲁斯兰?沙湖洛夫接叶甫根尼·杜博维茨基和马克西姆·沃尔科夫的助攻先下一城。两分钟后,对手扩大了领先优势,安东?安德里亚诺夫助攻丹尼尔·叶比马金破门。

0-2落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选择放手一搏,并且取得了成效。9分37秒,球队发起反击,副队长张昊接队友传球一路突破到门前,在左侧没有获得机会的情况下,张昊没有急于打门,而是选择带球从球门后绕到右路,斜传门前插上的队友安德烈·马克西姆,后者破门得分为球队扳回一球。

缩小分差的球员们越战越勇,虽然在第12分37秒被暂罚一人,但在13分38秒,安德烈·马克西姆和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在反击中打出精彩配合,前者一蹴而就为球队扳平比分。双方以2-2的比分进入到第二节。在这一节比赛中,昆仑鸿星奥瑞金虽然在射门数上以13-17落后对手,但双方射正数10-10打平。更高的效率助球队在首节与大锤打平。

\

第二节比赛,大锤队展现出更强的攻击力,这让昆仑鸿星奥瑞金的球员们一时不太适应,比赛1分20秒,张鹏飞就因犯规送给对手多打一人的机会。大锤也抓住了这次多打少的机会,由伊万·库兹涅佐夫破门得分。在第8分15秒,对手再下一城,安东·安德里亚诺夫再次送上助攻,丹尼尔·叶比马金破门将分差获得再度扩大到两球。10分17秒,昆仑鸿星奥瑞金获得多打少机会,不过这次多打少机会却因为英如镝在11分12秒的犯规而让场上变成了四打四。13分44秒,大锤再次让昆仑鸿星奥瑞金获得多打少机会,可球员们没有抓住机会,反倒让马特维·季姆琴科抓住机会打入少打多进球。第二节比赛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2-5落后。

第三节比赛,拼抢激烈的双方球员依然经常被裁判暂罚出场。在第15秒,大锤的尼基塔·西尼申就因犯规被罚出场。2分38秒时,大锤球员基里尔·格拉多索夫和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因冲突双双被暂罚出场,这一次,昆仑鸿星奥瑞金的球员们抓住了机会,在3分40秒时,黄千一策动进球,巴维尔·克鲁基接黄千一与安德烈·马克西姆的助攻为球队打入多打少进球,分差回到两球。

\

看到了扳平机会的昆仑鸿星奥瑞金继续攻击大锤球门,但这也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5分49秒,谢尔盖·阿布拉莫夫取得进球将分差再次拉开。在此后大半节比赛中,昆仑鸿星奥瑞金进攻哑火,反倒让对手在17分12秒和19分31秒由亚历山大·雷莫夫和丹尼尔·叶比马金各攻入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无奈以3-8的比分负于对手。

技术统计

\

赛后采访

\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表示:“第一节比赛队员们在场上基本上是按照战术部署执行的。虽然对方一开始进的两个球打乱了我们球队的节奏,但球员们很快恢复了比赛状态并且打进两个球。不过这种状态只保持在第一节,后面两节我们整体打得还是有一些混乱,没有执行好赛前布置的战术,所以也就导致了现在这样一个比赛结果。”

\

虽然赛季开始就遭遇两连败,但对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小伙子们来说,我们仍然看到了很多进步和闪光之处。以对阵大锤队的这场比赛来说,面对攻击能力超强的对手,球员们在首节比赛开局就遭遇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并未丧失斗志,在防守阵型保持和抓住机会反击方面做得很不错,这才有了随后的连续两粒入球。更难能可贵的是,队中的两名中国球员张昊和上一场打入进球的黄千一本场表现出色,分别送出一记助攻。希望小伙子们不要气馁,再接再厉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下场预告

\

在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10下午,昆仑鸿星奥瑞金将前往涅夫捷卡姆斯克市,挑战此前曾一球小负对手的冰山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