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英超“走进”校园:三雄极光-大学生足球冠军杯开赛

9月14日,曼城足球俱乐部中国区战略合作伙伴三雄极光联合曼城足球俱乐部、优势传媒举办号称“校园版英超”的三雄极光-大学生足球冠军赛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正式开赛,届时凭借曼城青训理念和专业的足球知识,校园足球发展无疑会得到质的跃升,校园足球未来可期。

根据赛事安排,比赛将在广州、武汉、南京、天津四个赛区展开,历时两个多月。来自全国多支高校球队参与竞逐,其中不乏暨南大学、广州美院、南京艺术学院、武汉大学等知名学府建筑、设计、美术相关专业的学生,冠军队伍将获得曼城朝圣之旅,将受到曼城专业有媒体表示,中国足球的出路还是在校园足球,期望更多像三雄极光这样的民族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为中国足球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

开球:借势曼城人气先声夺人

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理念之后,但长久以来校园足球的推广项目此起彼伏却收效甚微。显然,一直关注校园体育和照明设计的三雄极光这次搭上英超冠军曼城开展校园足球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上个赛季以来,曼城一路高歌并荣登英超之巅,其所受关注度达到空前。站在曼城的肩膀上,三雄极光品牌的知名度和认知度不断跃升,双方影响力得以互相叠加。

从积极参与曼城在中国区的比赛和活动,到主导开展校园足球计划,这是三雄极光和曼城足球俱乐部深度合作的体现。近年来,曼城在对引援、球探、青训、支持保障、艺术足球等体系进行一系列优化改造,其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方面焕然一新。这也是目前校园足球发展最欠缺而一直停滞不前的原因。为此,三雄极光将力邀曼城中国区专业教练对赛程、技能、场地、装备等给出相关指导,力求让赛事更加专业化。开幕式上,曼城中国区总经理DavidTang表示随着曼城的崛起,在中国涌现越来越多的曼城球迷,其中不乏是大学生球迷。因此曼城很乐意地参与并推动大学生校园足球计划,并借助三雄极光在国内体育营销方面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和回馈中国球迷。

\

 
   

传中:政策+经验+技术搭戏助推

今年7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着重提到校园足球。而大学生是足球文化当中不可忽视的主力群体,努力提高他们的足球水平,才能助推国家足球的腾飞。乘政策东风,三雄极光和曼城开展的大学生校园足球计划正是时候。足球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还有顽强拼搏、互助合作的精神。让更多的孩子们喜欢上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是三雄极光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校园足球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扯到方方面面。在体育营销深耕17年的三雄极光,开展体育赛事也颇有经验,常年在全国多地包括在高校举办过篮球赛、足球赛、运动会。而这次赛事在运动科技方面进行了创新性的尝试,采用全新的“U赛”赛事管理平台系统,将为赛事提供赛事线上报名、球员管理、AI智能人像识别检录等新技术服务赛事运营工作,降低赛事运营成本,提高赛事组织质量和效率,并在赛事后期为赛事提供配套硬件设施,全面升级赛场包装。

\

射门:输送足球小将到曼城朝圣

“让国内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感受真正的英伦足球文化”,三雄极光遵照“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把最令人期待的球迷福利让给校园足球的冠军队伍,更加突出活动的公益性。

三雄极光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王军表示,“对于一个心怀足球梦的学生来讲,如果在成长阶段有机会亲赴曼城主场及训练中心、感受现场观赛的震撼氛围、见识国外先进浓厚的足球文化,这些将成为他们受用终身的宝贵财富。”三雄极光期望通过这样的举措,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校园足球,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更多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