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FPX官宣Doinb加盟担任中单 LPL良心韩援顶替无状态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RW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宣,战队中单选手Doinb(金泰相)离队。同日,FPX电子竞技俱乐部通过微博宣布,经过与RW电子竞技俱乐部 的沟通与协商,Doinb选手转会至FPX电子竞技俱乐部,担任英雄联盟分部中单选手。

\

微博原文如下:

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经过与@RW电竞俱乐部 的沟通与协商,Doinb(Kim Tae-sang金泰相)转会至FPX电子竞技俱乐部,担任LOL分部中单选手。

Doinb个人实力出众, 甫一出道即获得2015年LPL最佳新人提名,此后也始终保持着高竞技水平,获得过2017年LPL春季赛常规MVP、2017年LPL年度最佳中单提名及2018最佳外援提名。

希望Doinb的加入,能够帮助FPX在2019赛季取得好成绩。欢迎加入,FPX.Doinb!

Doinb加盟FPX战队 “凤凰队”浴火重生的关键

转会期开始之后,FPX战队相继宣布中单选手Cool和Bing离队,除此之外选手人员再无任何变动。直到今天Doinb选手的加入,FPX战队才迎来新赛季首位“新队员”。

\

2018年LPL舞台上的“新面孔”

2018年LPL春季赛战火重燃,新的俱乐部名单上少了很多“熟悉”的队伍,但是也多了很多新面孔,FPX战队就是这些新面孔中的一员。FPX俱乐部全名FunPlus Pnoenix,是2017年刚刚成立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其LPL名额来源于原LPL职业联赛的NB战队。选手包括上单位置的GimGoon、中单新人Bing和老将Cool、打野Pepper、AD Lwx和辅助Crisp。

加入LPL的首个赛季,FPX战队成绩不尽人意。彼时LPL采取了东西部的分组机制,年轻的FPX和LPL老牌强队EDG、WE以及崛起的黑暗势力OMG同处一组,赛季初期赢少输多。尽管队员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队伍在整体层面上的配合和默契度却成为短板,这也导致FPX在面对经验丰富的战队的时候,往往陷入一种“有力使不出”的尴尬局面。

春季赛结束之后,FPX战队以46.%的赛季总胜率排于联赛中下游的位置。对于一直“新生”的战队来说,算不上很差,但是对于队员们来说,这还远远不够。

\

春季赛末期老将Cool的加入一定程度上给战队的配合和后期的处理上带来了提升。相对于此前首发中单Bing来说,Cool的赛场经验成为FPX战队获胜的资本之一,从数据上来看,Cool也全面领先于Bing。Cool上场后FPX战队成绩明显提升,连续击败WE、SS以及OMG等战队,但是当面对EDG等实力差距过大的战队时,依然希望渺茫。

夏季赛FPX战队阵容也作出相应调整,打野Pepper离队,并且签约LMS赛区打野Alex和Xinyi,中单位置上也由Cool独挑大梁。然而,阵容的变动并未带来战绩的提升,相对于春季赛时期的赛季总胜率甚至出现下滑。在这种背景下,FPX新赛季的阵容变动也成了观众们所关注的焦点之一。

顶级中单里最具“特点”的选手

近日关于Doinb转会FPX战队的传言铺天盖地,随着FPX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官宣,这一传言终于也尘埃落定。冷静下来的粉丝和观众们,也必然会思考,Doinb为什么会选择FPX,而FPX又看中了Doinb的哪一点?

\

首先,Doinb作为LPL的顶级中单选手之一,这一点应该是毫无争议。刚刚进入LPL的舞台时,Doinb就和Swift一时间被冠以“中野代练”的名号,两人顶级的个人实力,加上默契的配合,风头一时无二。而在惨遭下放之后,Doinb也仅用了半年时间,将战队从次级联赛再度带到LPL的舞台上。2017年一整年的时间里,Doinb也几乎凭着“一己之力”带着彼时还很年轻的JDG战队前进。

加盟RW战队后,RW战队常规赛阶段也一度领跑积分榜,前期围绕着下路的小规模团战RW往往能够拿到优势,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Doinb强大的支援能力。春季赛参团率高达77.4%,中单位置上仅次于Xiye,总助攻也是来到中单位置的首位。前期频繁的小规模团战中Doinb及时到场甚至主动寻找节奏,也成为RW前期小规模团战无往而不利的重要原因。

功能型中单是Doinb的“特色”之一,春季赛Doinb使用了四局露露,胜率高达100%。扇子妈也是Doinb极为拿手的英雄,而这就需要队内AD选手有着极强的输出和掌控比赛的能力。“特殊的英雄池”也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如今的Doinb,赛场上Doinb总会出其不意地掏出诸如泰坦、克烈此类“冷门”中单英雄,往往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洲际赛上的克烈冲阵打法也成为扳倒KZ的关键,甚至一度引领韩服风潮。此外,对于游戏和英雄,Doinb也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万物皆可冰拳”也是其打法和特色之一。

\

“凤凰涅槃”所差的最后一丝火焰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FPX战队的绝对核心一直都是AD Lwx,无论是春季赛还是夏季赛,Lwx的团队经济占比均处于联赛前列,仅次于Uzi选手。但是在实际造成的输出上,Lwx却要“逊色”很多。这并不是否并Lwx的个人能力,相反,对于个人能力的过于自信,也使得Lwx经常会选择激进的操作方式。

而Doinb加盟之后,凭借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特殊”的英雄池,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战队现状,甚至能够使战队其他选手获得“跨越式”的成长。

新赛季在Doinb的到来,也为FPX战队在豪强林立的LPL赛场上杀出一条血路提供了可能。从战队目前的阵容来看,上单GimGoon稳定性强,并且英雄池也很全面,对于Carry型英雄如贾克斯、船长等有着很高的熟练度,而使用坦克英雄时也能够打出效果。

下路组合Lwx和Crisp自出道伊始便一直效力于同一战队,配合以及默契度上自然没有问题,但是在大局观和意识方面却存在一定的不足,存在着“年轻选手”身上的通病。而Doinb的到来能否为下路组合以及整个战队的现状,也成为新赛季FPX战队能走多远的关键。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