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2018非洲足球先生10人候选:萨拉赫领衔 奥巴梅扬在列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非洲足联官方公布了2018年非洲足球先生10人候选名单,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和马内,阿森纳前锋奥巴梅扬、曼城边锋马赫雷斯等人在列,中超长春亚泰射手伊哈洛无缘。

\

非洲足球先生最终10人名单

今年非洲足球年度颁奖典礼将在明年1月8日在塞内加尔的达喀尔举办,届时除了公布非洲足球先生得主外,还会颁布非洲年度最佳年轻球员、最佳男足和女足主教练、最佳男足和女足国家队等奖项。

萨拉赫今年表现极为闪耀,帮助利物浦打进了欧冠决赛,目前红军也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萨拉赫也是去年非洲足球先生得主。虽然马内的数据没有萨拉赫抢眼,但他也是利物浦攻击线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埃梅里上任后,阿森纳面貌焕然一新,奥巴梅扬在前场的摧城拔寨功不可没,他也曾经在2015年获得过这份荣誉。

此前非洲足联公布的34人候选名单中,有长春亚泰的伊哈洛,不过他未能进入最终的10人候选名单。本赛季中超联赛,长春亚泰虽然降级,但伊哈洛却依然有不俗的表现,他出场28次打进21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武磊,力压去年中超金靴得主扎哈维,荣膺中超银靴。此外,伊哈洛还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了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三场都有出场,可惜未能取得进球。不过在非洲杯预选赛中,伊哈洛状态神勇,他在对阵塞舌尔以及主客场对阵利比亚比赛中,打进6球并有1次助攻,场均进2球。

2018年非洲足球先生10人候选名单:

伊沃比(尼日利亚/阿森纳)、萨拉赫(埃及/利物浦)、奥纳纳(喀麦隆/阿贾克斯)、奥巴梅扬(加蓬/阿森纳)、巴德利(突尼斯/摩斯高伦)、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曼城)、丹尼斯-奥扬戈(乌干达/马梅洛迪日落)、马内(塞内加尔/利物浦)、索里曼(埃及/开罗阿赫利)、贝内蒂亚(摩洛哥/尤文)。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