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阿德末节爆发却为时已晚 马刺输球只因忘了最强点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03-95战胜了马刺,这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全场出战32分钟,21投13中,得到了30分14篮板2助攻。

\

阿德砍30分难救主

阿尔德里奇已经成为了马刺队的晴雨表,这个赛季,当阿尔德里奇状态出色的时候,马刺的赢球概率也就越高。数据显示,当马刺赢球的时候,阿尔德里奇场均出战32.5分钟,出手17次,可以得到24.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

但是当马刺队输球的时候,阿尔德里奇场均出战32.7分钟,出手14.6次,投篮命中率只有42.6%,场均只能得到14.6分。也就是说,马刺赢球的情况,阿德的出手要相对更多,命中率也更高。

至少,这个赛季和快船的前三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很好的展现了这一点,双方的第一次交手,阿尔德里奇手感不佳,全场15投只有3中,得到了10分,马刺也客场落败。但之后双方的两次交手,阿尔德里奇一次14投12中,得到了27分,一次23投14中,得到了38分,马刺都是轻松取胜。

今天的比赛,快船残阵,没有路易斯-威廉姆斯,也没有加里纳利,面对这样一套阵容,这本来应该是阿尔德里奇大发神威的时候,但这场比赛的阿德,却有一些佛系,首节比赛中,阿尔德里奇仅仅获得了两次出手机会,2投1中。

对于快船来说,阿尔德里奇是一个无解的难题,过去的两次交手,马刺队已经很好的证明这一点,之前客场对阵快船,哈雷尔、哈里斯,快船曾经使用浑身解数,却就是无法解决阿尔德里奇的问题。但这个夜晚,阿尔德里奇却似乎有些被马刺队遗忘。

阿尔德里奇首节表现不佳,快船单节得到了38分,赢了马刺队12分。对于马刺来说,给阿德更多进攻机会,不仅仅是得分,更为重要的是战术上的牵制。过去的几次交手,快船队的球员,已经见证过阿德在篮下的威力,就和今天的比赛一样,当阿尔德里奇准备持球单打的时候,总有球员想要去夹击。

可惜的是,马刺队的球员,似乎在第四节,才真正认识到了这一点。到了比赛最后时刻,马刺队派上的是阿德搭档四个射手的组合,那段时间的阿尔德里奇,完全如同巨无霸一般的存在。全场比赛,阿尔德里奇21投13中,得到了30分14篮板。这其中,他将近一半的分数是在最后一节拿到的。面对残阵快船,马刺竟然在第四节大部分时刻都落后两位数,你会感到场上的阿德难得给人一种发狠的感觉。

如果马刺队从一开始,就认准阿德这一点,或许最后会是一种不一样的结局。但NBA无弱旅,即便快船是残阵,也不会给你犯错的机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