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阿根廷女教师深情书信挽留梅西 身为球迷的你有为偶像写过信吗?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2016年美洲杯决赛失利后,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这一举动让阿根廷以及全世界的球迷都伤了心。阿根廷一位普通的小学女教师优哈娜,看着孩子们失望的表情,忍不住给梅西写了一封信,挽留梅西不要离开阿根廷国家队。这封信件的内容很长,情深意切,女教师劝告梅西不要因为失利就放弃梦想,更希望他能够给孩子们做一个榜样。今晚8点腾讯视频的《见字如面》节目组邀请到了戚薇,将这封饱含深情的书信朗读给大家听。

\

戚薇动情演绎中学女教师写给梅西的信

互联网时代似乎让球迷和偶像们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加容易,而在互联网诞生前,球迷和球员之间的沟通方式基本都是靠写信。球迷将自己的喜悦、批评、赞美、崇拜等诸多情绪都写入信中,贴上邮票,期待着偶像们的回应。

\

阿根廷女教师的信将梅西劝了回来

目前已经停办的《足球俱乐部》还曾经专门开辟了信虫部落栏目。由于绝大多数球迷并不懂意大利语,杂志社还请来央视意甲顾问张慧德翻译书信。张慧德后来回忆说:“巴乔在意大利百八十个明球星之间是第一个给球迷,包括中国女球迷回信的。至今巴乔的回信在我们很多的球迷的手里都收藏着。巴乔每次来信,女球迷和男球迷都寄到我家,翻译完再给他们。”

\

巴乔就曾给中国女球迷回信

当时巴乔的回信内容是:“我永远深深地敬佩和爱戴中国……我再重复一遍,此时此刻,巴乔需要所有爱戴他的球迷朋友继续支持他!支持一个远方的意大利朋友。其实,巴乔的心永远和您在一起。”

作为球迷,您是否也曾经有过给偶像写信的经历?是否也曾经因接到偶像的回信激动地一夜睡不着觉?如果有,请晒出你的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那份属于球迷的悸动和惊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