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周琦:本次世预赛充满挑战 男篮不会再以年轻为借口

\

周琦认为本次世预赛充满挑战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中国男篮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即将打响,本次窗口期,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缺席,周琦首次在国家队独挑大梁。由于是最近3个月首次参加比赛,所以,这对周琦来说也有一定的难度。

自从去年11月在比赛中扭伤脚踝,周琦一直处在养伤和恢复训练中,这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是他最近3个月首次正式比赛。

“对我来说,还是处在适应状态中,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没有打对抗,对我来说,这次比赛也是相对来说有一些困难,一个是时间比较短,再一个是需要尽快调整好状态,确实是相对来说比较难的事情,我肯定会尽力调整好状态去打好这次比赛吧。”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周琦说。

从上周日国家队集中后的第一次训练课到和约旦队的比赛前,除去路途奔波花费的时间,留给这支中国男篮磨合的时间不到一周。短时间内,理解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达成队友之间执行战术的默契,并有效地在比赛中展现出来,是摆在周琦和所有参赛球员面前一个重要课题。

“其实我是第一次在短时间内去准备一次比赛,其实对我们所有球员来说都是挑战。”周琦说。

由于很长时间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周琦和很多队友都还有些陌生,为此,他也一直在不断的学习国家队的战术。在登上球队大巴去往训练馆的过程中,周琦关掉手机拿出笔记本电脑观看国家队之前的训练录像,这一习惯也是周琦过去两年在NBA养成的。

虽然有困难,但周琦表示,他和队友都不会以年轻作为借口,到了国家队他们就要每场比赛全力争胜,“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要全力争胜,不会说因为我们是年轻球队就怎么样,去找一些借口或者怎么样。”

从被火箭队裁掉到被传出决定加盟辽宁队,周琦最近备受关注,也被外界讨论很多,但周琦表示他不会受外界的太多干扰,回到国家队就要付出百分百精力去专注于比赛和训练。至于周琦表现如何,2月23日凌晨1点半和约旦队的比赛将会给出答案。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