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瓜帅换人致胜还是被迫改错? 佩普还击:想夺全冠王就该如此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曼城1-0击败西汉姆联后,英国一些媒体批评了曼城本战的表现。在球队占据压倒性优势(控球率75%,射门20-2)的前提下,仅仅拿到1球小胜,这并不保险,最后几分钟西汉姆联全线压上,有些让人提心吊胆。有评论员指出,瓜帅押宝于状态平平的马赫雷斯等人,是问题所在。但瓜帅回击:想要各线冲击冠军,就必须这样做!

\

上半场进展不顺,瓜帅非常焦躁

本战曼城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上半场马赫雷斯等人在进攻三区的最后一传一射,总是缺一点精度,导致曼城得势不得分。下半场瓜迪奥拉做出调整,斯特林和贝尔纳多-席尔瓦替补出战,换人仅仅2分钟后,曼城就打破僵局,进球来自贝尔纳多-席尔瓦的突破造点。这就产生了两种解读:一种是瓜帅神奇换人致胜。另一种就是,这是瓜帅的纠错,他选择首发派上马赫雷斯等人,本身就不合理。

瓜迪奥拉赛后承认:“斯特林和贝尔纳多的出场,提升了我们在进攻三区的强度。这场比赛我们开局阶段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如果能够打进一球,那么这会是截然不同的比赛……比赛最后几分钟确实有些惊险,场上形势看起来有些紧张。”

但是,瓜迪奥拉拒绝承认,首发派上马赫雷斯等人就是一个错误。他指出自己的依据:“我认为我们踢的非常好!你看比分只是1-0,看起来感觉就是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们的表现是梦幻般的!我们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我们缺少的只是进球。我们防守做的很好,我们只让对手射正了一次,我们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没有给卡罗尔、安东尼奥这样的危险人物留下机会,这都并不容易。而且,在120分钟苦战(联赛杯决赛)之后,我们都预料到了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是我们做的非常好。我们努力战斗,希望更加靠近利物浦,我们的态度是梦幻般的”。

瓜帅还指出:“马赫雷斯?如果你每三天就有一场比赛,你确实需要有人帮手,每个人都需要休息一下喘口气。现在,所有的冠军奖杯都在我们面前,都是我们可以争夺的”。

瓜帅毫不掩饰,曼城就是在冲击史无前例的四冠王。联赛杯冠军已经拿到;英超冠军争夺白热化,曼城目前以1分之差紧追榜首;足总杯曼城已经杀入八强,剩余7队里,除了曼联之外,都是非豪门球队;欧冠赛事,曼城1/8决赛首回合客场3-2击败沙尔克04,晋级八强的前景明朗……也许四冠王难于登天,但是现在,瓜迪奥拉真的在为此做着全速冲刺。作为“奖杯收集癖重症患者”,瓜迪奥拉的人生信条,就是只要是奖杯,甭管含金量如何,甭管大舞台还是小赛事,他都梦想着吃干抹净,一个都不想放过!

“如果你想要争取每一项冠军”,瓜迪奥拉讲道:“那么,你需要球队的每一个人”。

(冷雪)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