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26分创赛季得分新高!关键战林志杰站出来 越来越妖用来诠释他

\

林志杰拿下赛季新高的26分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对于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说,绝大多数球员恐怕未到37岁,就已经退役了。但37岁的林志杰,却仍旧可以在CBA赛场带领球队完成逆境翻身,成为球场上一锤定音式的人物。纵观CBA常规赛第44轮,广厦队117-106广州队一役,林志杰出赛38分钟奉上26分(赛季得分新高)6板4助攻,奉上赛季最强一战,助广厦队有惊无险的战胜对手从而止住3连败颓势。

坦白讲,本轮赛事开始之前,广厦队的日子并不好过。一方面,广厦队此前刚刚经历了3连败,球队处境非常艰难,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另一方面,福特森因累计四次违体犯规被禁赛一场,无缘出战此番一役。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是老将林志杰挺身而出,扛起了广厦队的进攻旗帜。

此役开局之初,广州队在弗格的带领下反客为主,打了广厦队一个措手不及。此时,林志杰站了出来,为球队稳住了局势。首节还剩9分41秒时,林志杰率先飙中三分球,此后不久又妙传赵岩昊助其空切得手。凭借林志杰的这一波操作,广厦队稳住战局,随即与广州队形成势均力敌之势。

而较之于首节,林志杰在次节比赛中的发挥显然更为出色。当广州队欲建立比分优势时,是林志杰再中三分球,又一次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次节中段,林志杰单挑西热力江时通过节奏上的变化晃过西热力江攻入惊艳一球。随后不久,林志杰接连助攻孙铭徽、胡金秋得分。另外次节还剩2.7秒时,林志杰造杀伤获得罚篮机会并三罚三中。林志杰在次节的发挥有多么出彩,由此可见一斑。

易边再战后,林志杰可谓是越战越勇。第三节开局之初,林志杰干拔三分再中。紧接着,林志杰又持球强攻再造杀伤。此后当第三节比赛进入读秒阶段时,林志杰再度发威,又一次飙中三分球。如此一来,在林志杰的带动下,广厦队在第三节净胜对手11分,从而带着14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比赛。

但是,不甘心失败的广州队在末节比赛中策动了疯狂反扑。此时此刻,站出来的依旧是林志杰。末节开局阶段,林志杰内攻外投连砍6分,随即又助攻胡金秋上空蓝得手。紧接着,当末节中段双方进入搏命状态时,林志杰再度制造了杀伤获得罚篮机会且两罚两中,帮助球队建立起分优势,并最终锁定胜局。可以说,如若不是林志杰,广厦队或许已然崩盘。

而纵观全场,林志杰在出赛38分钟的情况下,13投7中,罚篮9罚8中,不仅砍下全队最高分26分,更奉上6板4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单场26分,林志杰随之刷新个人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眼下,季后赛已是越来越近,林志杰能够在这时候彰显如此状态,令广厦队上上下下均为之欣喜。因为如若林志杰能够延续如此状态与发挥,必可大大提升广厦队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性。(文初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