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弗里克:上赛季我们也曾逆转夺冠 德甲争冠多元化是件好事

1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星期日晚间10点30分,德甲联赛下半程首轮的一场对决将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柏林赫塔将坐镇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在已经进行完的17轮联赛中,拜仁以10胜3平4负的战绩,积33分排名联赛第3位。而柏林赫塔则是以5胜4平8负的战绩,积19分排名联赛第12位。本轮联赛之前,拜仁主教练弗里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执教拜仁是一项有趣的工作,且认为德甲争冠变得激烈是一件好事。

对于志在夺冠的拜仁来说,弥补与榜首的4分的分差是首要任务。在上赛季的同期,拜仁落后榜首7分,仍逆转夺冠。还有一项值得注意的数据,那就是,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拜仁一直是联赛下半程获取积分最多的球队。

——弗里克谈本轮联赛的对手柏林赫塔

“对于联赛的下半程比赛,我们非常期待。客场对阵柏林赫塔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他们的防守工作做得很好,而且防守阵型非常紧密。他们或许会将比赛的主动权留给对手,然后伺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每一支对阵拜仁的球队都会踢得非常努力(想要获得分数),尤尔根(克林斯曼)再次提升了他的球队的水平,目前他们非常出色。但是我们将会力争拿下比赛。”

——哪支球队将成为德甲冠军?

“我们完全有能力争夺冠军,球队在上赛季已经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弥补积分上的较大劣势。争冠这种事情,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必须看看自己的表现如何,然后才是关注其他队伍。现在我们状态火热,希望最终能取得成功。”

——弗里克谈球队的人员状况

“现在人手紧缺的状况已经有所缓解,莱万已经回到了球队中。格纳布里换了个新发型。在其他球员的伤病方面,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现在距离复出还要有一段时间,但他今天仍在场上进行了训练,我们希望他下周能够逐渐与球队合练,但我们不会做任何疯狂的举动(提前合练或复出等等)。”弗里克说道。

此外,哈维-马丁内斯以及金斯利-科曼仍处于伤病恢复阶段。弗里克希望在2月或者3月的时候,当拜仁需要参加对阵切尔西的欧冠1/8决赛的时候,球员们都能回到球队中。

——弗里克谈莱万的恢复情况

“罗伯特(莱万)非常非常职业,他现在接近恢复到100%的状态了。即使球队还在多哈进行冬季训练,他也非常努力地在慕尼黑进行术后恢复工作。现在,他看不出还有什么问题了,他没有感到痛苦。”

——弗里克谈执教拜仁的压力

“我与我的教练团队一起工作,这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现在,我们正在努力争取以一个成功的方式来结束本赛季。在执教工作中,压力总是有的,但从工作中获得乐趣非常重要。”

——关于在赛季下半程反超排名

“在下半程的开局阶段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的任务很艰巨,所以我们需要替补席上的球员做得更多。我们的阵容是与众不同的,球员们将是我们能够追赶和反超积分的基础。目前,球队仍在良好地发展,年轻球员表现得也很不错。”

——弗里克谈拜仁的引援

“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因为塞尔吉(格纳布里)和罗伯特(莱万)又回到了球队中。现在,我们有了其它方案,因为2名球员归队了。”弗里克认为,引援最重要的是要引进能够立即在球队中打出作用的球员,现在,弗里克对引援负责人和球探团队的工作依然充满信心。

——球队的伤病会让年轻球员获得机会吗?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样的情况(主力球员遭遇伤病)对年轻球员来说是有利的,因为他们可以借助更多的出场机会来进一步让自己成长。在我们对阵弗赖堡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你看到了约书亚-齐尔克塞可以做些什么,他创造了2粒进球,这简直是书写了历史。”

——弗里克谈自己在拜仁的未来

“你必须获得成功,也必须获得冠军。拜仁有能力决定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这是一家很棒的俱乐部,你可以打看到它拥有多么强大的能量。总而言之,在这里工作非常有趣。”

——弗里克谈德甲冠军争夺战

“德甲联赛现在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这是一件积极的事。而且在联赛积分榜的前列,出现了激烈争夺的景象,这也是一件好事。每家俱乐部都面临着挑战,也就意味着每家俱乐部都有机会(争冠)。我们只是想将自己的优势展示出来,然后我们会看看最终的(争冠)结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