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挪威国旗被误认为南方邦联旗帜 美国一店主无奈撤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因“黑人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仍未平息。近日,美国密歇根州却出现了这样尴尬的一幕:当地一家名为“北欧菠萝”(Nordic Pineapple)的旅店老板将一面挪威国旗从入口处移除,原因是有人将其误认为南方邦联旗帜,并指责店主以此宣扬种族主义。

挪威国旗被误认为南方邦联旗帜 美国一店主无奈撤下

(“北欧菠萝”(Nordic Pineapple)的旅店入口处此前悬挂着挪威国旗及美国国旗。图源:《兰辛市日报》)

据美联社7月28日报道,这家旅店的主人是一对夫妇。女主人名叫凯尔斯滕·奥芬贝克,其祖父出生于挪威。为了向其祖父致敬,她在旅店正门外悬挂了一面挪威国旗。除了挪威国旗,这家旅店的名称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其祖父的影响。

挪威国旗被误认为南方邦联旗帜 美国一店主无奈撤下

(美联社:挪威国旗被误认为南方邦联旗帜并被移除)

出人意料的是,这面国旗却给夫妇二人惹来了麻烦。

报道称,一些人在网络上攻击他们。一位网友在邮件中称,他们应为悬挂这面旗子而感到“羞耻”。上周,他们收到了至少12封充满恶意的电子邮件。随后,这对夫妇决定取下这面挪威国旗。报道提到,在这面挪威国旗对面还有一面美国国旗,后者也被一起取下。

挪威国旗什么样子?为何会被人误解为南方邦联旗帜?

报道称,挪威国旗与南方邦联国旗颜色同,但图案和符号不同。挪威国旗偏左侧为蓝白叠加十字架,而邦联旗帜上则是一个蓝色的X型,里面有白色的星星。

挪威国旗被误认为南方邦联旗帜 美国一店主无奈撤下

(挪威国旗资料图)

挪威国旗被误认为南方邦联旗帜 美国一店主无奈撤下

(南方邦联旗帜资料图)

对于这一误会,这对夫妇表示,他们从没想过有人会把挪威国旗错当成别的旗帜。

“我无法理解这一点,因为挪威国旗伴随着我的成长,”奥芬贝克说,“对我来说,它们是两面截然不同的旗帜。”了解真实情况后,一些社区成员又敦促这对夫妇重新挂起挪威国旗,但奥芬贝克夫妇表示,他们不会这么做。除非他们能想出办法,确保这面旗帜不会被误认为是南方邦联旗帜。

报道称,这对夫妇当地时间7月20日在自家旅店的脸书上发文:“我们很高兴成为圣约翰社区的一员,也为做出这个决定感到心碎。考虑到目前的文化氛围,以及人们基于挪威国旗和邦联旗帜的误解来评判我们的行为,(移除旗帜)对我们的家庭和旅店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长期以来,美国国内围绕南方邦联旗帜、标识以及邦联军政人物雕像的争议不断,批评者说它们是奴隶制、种族主义的象征,而支持者则认为这些是美国南方历史遗产。自今年5月下旬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以来,美国多地游行示威不断,并掀起移除邦联标识等争议纪念物的行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