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官宣定档,却辟谣发行通知?电影《八佰》到底还上映不上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春雷

8月2日,电影《八佰》官宣定档8月21日后,有网友曝光电影《八佰》的数字版影片发行通知。通知中显示《八佰》将在国内发行,最低场次不低于50场,还写到了国内公映时间、放映期限、分账比例、票房结算标准等。对此,电影《八佰》官方微博今天发文辟谣,称该电影尚未下发任何发行通知,并感谢了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官宣定档,却辟谣发行通知?电影《八佰》到底还上映不上映?

鉴于该片曾于2019年7月上映前遭遇临时撤档,命运多舛,很多影迷顿时凌乱了:《八佰》到底还上映不上映?

据业内人士介绍,很多观众把“定档”和“发行通知”给混淆了。

“定档”和“发行通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影片定档,是确定影片在哪个档期上映。定档可以很早,像很多大片可以提前一年定档,特别是像春节档、十一国庆档这些重要的档期,很多片子会提前一年或者几个月定下来上映日期的。定档的消息,一般是对全社会公布的。

发行通知则是片方给影院发布的影片信息,其中包括影片的格式、国别、语言、片长、上档与下档日期、最低票价、排次号等等。这些信息,是为了给影院在售票系统里下载影片信息以及排片用的。

发行通知,是在影片即将上映的时候,才会给到影院。一般来讲,最早的能提前一个月,晚的可能提前两三天才能给到。

《八佰》确定8月21日上映档期,是《八佰》的发行公司对外宣布的,并且济南的影院也收到了定档8月21日通知,所以说这个消息是真实的。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