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福建宁德连续查获2起非法采矿案 查扣涉案海砂约4000吨

中新网宁德2月25日电 (江仰清 詹强)福建宁德海警局25日披露,该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2起非法采矿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艘、涉案海砂4000余吨,抓获涉案嫌疑人12人。

宁德海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伊始,宁德海警局针对盗采海砂案件特点,不断加强辖区海域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19日9时许,宁德海警局执法艇在三沙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涂刷有“砂船006”字样钢质运输船,船上疑似运载大量海砂。

随后,海警执法艇拉响警笛,并喊话亮明身份,依法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实际船名为“联兴627”,于18日晚在马祖附近海域采砂作业,计划在三沙卸砂,船上共装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3000余吨。

21日9时许,宁德海警局执法艇在冬瓜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用帆布罩遮掩的运输船,十分可疑。随后,海警指挥员通过电台通联询问船上货物情况,该船负责人言语表述紧张迟缓,称船上运载货物为卷钢。经分析研判,海警指挥员依法进行登临检查。

经查,该船于20日晚在闽江口附近海域从他船上过驳海砂,计划于22日在宁波甬江港内卸货。运输途中,企图利用甲板舱盖和帆布罩遮掩海砂逃避检查,船上共装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1000余吨。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