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中纪委曝光:办公室主任公款买高档白酒被免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浙江省分行办公室原主任赵啸红等人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

2017年1月至6月,赵啸红未向分行领导报告,安排办公室用公款违规购买了32瓶高档白酒用于相关部门业务接待。2017年8月,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的排查整治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工作中,浙江省分行办公室弄虚作假,隐瞒了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的问题。分行党委、纪委未认真审核把关,上报了自查结果。赵啸红还存在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等问题。赵啸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洪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行纪委书记陈雪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购买使用高档白酒的相关费用,由分行各使用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承担。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要有新局面,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2018年春节将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扎实措施,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