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一年一度灸春堂灸疗师节又来了!

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一年一度的疗师节如约而至,在清明假期之后,灸春堂为所有灸疗师多放了一天假。

\

据灸春堂方面透露,之所以选定三月初三作为灸疗师节的庆祝时间,是因为这个时间是我国第一位用艾叶治病的女神医、中国古代第一位女灸学家鲍姑的生辰。设立该节日的宗旨以及初衷也是志在让更多人看见、知道和了解灸疗师这份职业,向全行业以及全社会进行灸疗师职业的推广与普及,也让每一位灸疗师从业者,感知到社会尊崇感。

\

要想成为一名灸疗师,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它需要经络腧穴学等中医理论基础、灸法灸功等专业技能,需要医养结合、对症干预,发愿施灸的专业辨证、更需要护艾火长明,助薪火相传的专业精神,专业与守护是灸疗师的代名词。

\

借助这个节日,灸春堂也希望这份职业能够被更多人理解,她们平凡而伟大,她们继承和弘扬着鲍姑燃热艾之火,养健康身心的精神,弘扬中医艾灸文化,把健康带进千家万户,正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是灸疗师更是健康守护者。

\

在中医灸疗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众多业内外相关人士也为全国灸疗师们送来了真诚的祝福。许多人认为,灸疗师是在做一份平凡但非凡的事业,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亚健康人群调理体质,是一个非常有价值和值得尊重的职业,是真正意义上的技术能手专业人才,她们的专业灸法技能,为无数人带来了健康与美丽。

\

燃一把热艾之火,葆一颗助人之心,在文化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对传统文化回望中完成文化认同,感谢每一位中医艾灸传承人的努力,辛苦了,祝全国所有灸疗师节日快乐~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