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东京奥运安检措施公布 首次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日本共同社27日发布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部分安全检查措施,包括首次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共同社以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安检计划指南为来源报道,主办方要求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先把照片上传至数据库,再发放含集成电路芯片的身份识别卡。面部识别技术会在他们入场时自动识别身份。

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预计30万至40万人。引入面部识别技术有望加快安检速度,提高安检水平,防止有人借用、偷窃或伪造身份识别卡。

按照日本奥委会的说法,减少安检等待时间,有望减轻运动员压力,减少潮热环境下中暑和虚脱情况的发生。

依据这份安检指南,主办方对观众安检时不会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而是使用X光技术和金属探测仪,以防有人携带武器和有害物质。每个场地周围将设立2.5米至3米高围栏,全天24小时开启红外线探测器和监控摄像头。奥委会正考虑使用新的高性能摄像头。

其他安检措施包括使用机器检测入场券真伪和有效期,严格检查入场车辆。

2020年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定于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