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于丹谈“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将中华文明优秀基因转化为当下价值

\

“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3日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在论坛上指出,只有了解中华文化真正的优秀基因,了解其中可以转化为当下价值的部分,才能做到有效的文化传播。

于丹说,当前的中国社会正从数千年的农耕文明转向都市文明。谈“一带一路”的文化共识,要在变化的时代背景下认识自己的文化,避免妄自尊大和妄自菲薄,对自己的文化真正理性起来。

于丹说,中国人看戏喜欢叫好儿,西方人听音乐会安安静静,这是文化传统,不能以简单的优劣而分。放下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的优劣观,完成中国优秀文化基因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是在“一带一路”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完成文化交流的前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