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2018一带一路中国俄罗斯城市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8一带一路中国俄罗斯城市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备受瞩目的2018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世界的120个国家地区政企代表与会,作为京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中国俄罗斯城市合作论坛5月29日成功举行并做系列合作项目的考察交流。

俄罗斯联邦社会议院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莱蒙托夫·米哈伊尔·尤里耶维奇代表俄方对论坛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论坛对于增进中俄城市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贸易往来,搭建双方政府、商协会、企业相互之间的合作桥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俄双方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俄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常务副主席彼得·格瓦斯科夫·阿多夫维奇就“一带一路”中俄万里茶道文化带沿线友好城市中俄文化合作主题——共同未来博物馆概念做出主题发言;俄罗斯莫斯科杜马副主席、莫斯科卫生部认证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布莱金就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现状与展望,加强“一带一路”中俄友好城市合作机遇、建议与展望,中俄城市健康产业合作前景等主题作了发言。

宁夏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黑良杰先生做了加强“一带一路”中俄及参与国家文化交流的美好前景主题演讲,对中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历史性的伟大贡献做重点阐述。

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召开的东风,7月11日-20日,由俄罗斯联邦社会议会文化委员会、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及俄华战略合作协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中俄《万里茶道文化带》高峰论坛即将在俄罗斯召开。同期首届(2018)中俄国际诗歌论坛将暨“一带一路·丝路诗歌”第九届莱蒙托夫国际诗歌音乐节颁奖盛典将在俄罗斯莫斯科莱蒙托夫国家民族中心举办,这将激情扬起中国文化、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中俄友谊新的风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