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美国加州酒吧枪击案已致13人死亡

\

图为案发现场。(洛杉矶警察局官方推特)

人民网美西11月8日电(邓圩 肖楠)当地时间11月7日晚上23:30, 美国加利福尼亚南部一酒吧(Borderline Bar and Grill) 内突发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了13人丧生,18人受伤。丧生者包括一名即将退休的警官罗恩·荷鲁斯(Ron Helus)。

当局称,行凶者是一名可能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前美国海军炮手。 周三晚上他闯入千橡树市(Thousand Oaks)的一个挤满了大学生的酒吧,向人群扔了一枚烟雾弹并开火射击。

这家酒吧当晚正在举办“乡村音乐舞蹈之夜”活动, 酒吧里的大学生最年轻的只有18岁,还有两个正在庆祝21岁成人礼的女生。晚上11点20分左右枪声响彻之时他们正在喝酒跳舞。

“我立刻停止了移动,也停止了呼吸。”还带着粉色牛仔帽和“生日快乐”披肩的奈尔丽·黄(Nellie Wong)说到,“感谢上帝,他(指枪击犯)根本没有看到我。”

\

图为案发现场。(洛杉矶警察局官方推特)

美国警方说,嫌疑犯伊恩·大卫·龙,年仅28岁,住在距离酒吧5英里的纽伯里公园附近。 一名执法官员称,当天晚上嫌疑犯伊恩曾驾驶母亲的车,他在射击之前,什么也没说。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档案,嫌犯伊恩曾是一名下士级别的海军炮手, 服役时间长达5年,曾在阿富汗呆过7个月。

目击者告诉现场记者,枪手身材高大,身着全黑服装,戴着头巾,半遮面。枪手先对酒吧门口的工作人员开枪,然后走进酒吧进行扫射。来自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警方负责人罗布·雷诺兹(Rob Reynolds)表示,枪手使用的是自动化武器。

在遇害的人当中, 有一位冲进去救人的警官罗恩·荷鲁斯(Ron Helus) 。罗恩是第一批到场救援的警力,在他进入酒吧后,遭到了枪手的多次射击,身中数枪。 第二天清晨,罗恩在附近的地方医院里,因抢救无效死亡,留下妻子和儿子。

\

图为遇害警察罗恩·荷鲁斯(Ron Helus)。(洛杉矶警察局官方推特)

据附近居民说,警官罗恩为人厚道,已经在警局工作了29年。最让人感到惋惜的是,他明年就要退休了,却在此次枪击中不幸身亡。“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无比悲伤” 。警长洛夫·迪恩说,“ 在警官罗恩到达现场之前,他一直在跟他妻子打电话‘亲爱的,我得走了,我爱你,我得走了’,他进去拯救生命,拯救了其他人,他自己却遇难。”

千橡树是美国最安全的居民区之一。“这并不是本区该发生的事情”,地方警局表示。今年,千橡树已经发生了两次枪击事件,5月曾发生过“一名男子在购物中心开枪打死自己妻子并自杀”的事件。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