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河北“黑炮”绕过检查站偷偷进京 二踢脚1元1个能崩50米高

陶营炮市位于涿州市义合庄乡,由107国道进入公韩路,行驶约10公里,经过窑上公安检查站,再向南行驶四五百米即到。

临近春节,大量烟花爆竹摊点占据了批发市场的沿街道路。炮贩卖力叫卖:两万响超长鞭炮150元一挂!崩高五十米二踢脚1元一个!

\

陶营炮市上品类繁多,价格便宜

\

其中不少品种威力很大

\

摊贩正在往货架上上货

由于价格便宜,还有品类繁多的大威力鞭炮,开车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京牌车。买主基本是成箱购买,动辄一次就是上千元的烟花爆竹。

以鞭炮为例,2000响的一挂鞭炮,这里只要13元,而在北京烟花销售点,最少也要25元。烟花的价格也要平均便宜60%以上。

据炮贩子介绍,陶营炮市每年小年腊月二十三后出现,直到年三十结束。

\

许多北京人开车来买鞭炮

\

京牌车占了大多数

\

市场里囤积着大量烟花爆竹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陶营炮市之所以吸引很多北京人前来,除了价格便宜,还因为炮贩子都会承诺:可以带买主安全绕过检查站,逃避查扣。

记者一连走访了5个鞭炮摊点,5个摊点均表示:只要购买一定数量的烟花爆竹,就派专人带路绕过检查站,途中如果出了问题,由摊点负责赔偿。

“这几天,来买鞭炮的北京人每天也有上百辆,没有一回被查出来过。”一位摊主打保票说道。

为了核实摊贩的说法,记者当天跟踪目睹了购炮车队绕过检查站,逃避执法部门查扣的全经过。

\

灰色小面给买主车队带路

\

灰色小面驶入田间土路

\

到达房山五间房村后,灰色小面司机示意大家可以自己走了

下午3点半,位于市场门前的摊点老板开始招呼顾客:有谁回北京?做好准备,一会就走。

听到招呼,买炮人纷纷将停在附近的车开过来,将鞭炮烟花装好。记者数了数,一共有5辆车。

一会儿,一辆悬挂京牌的灰色小面开过来,老板示意大家跟着这辆车走。只见灰色小面向北行驶了一段后右转向东行驶,约一公里后左转向北驶上一条田间土路,15分钟后,路边出现了大棚和围挡,来到一个村子。此时,灰色小面靠边停下,司机下车示意大家可以自己走了。记者这才发现,车队已经到了北京房山的五间房村,检查站已被绕开。

据该村村民讲,小年(1月28日)以来,村里每天都有大量自涿州陶营购买烟花爆竹的车辆从田间绕道进京,甚至轧坏了田间路的路面。

对于购买“黑炮”偷运进京的行为,记者随即向北京市烟花办进行了举报。

记者/安房祖

编辑:
返回顶部